Linux内核对进程信号处理流程

前辈分享的图,感觉画的特别好,非常清晰,收藏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进程信号处理过程:(1)在目的进程中安装该信号,即设置如果目标进程捕获该信号时执行的操作代码。Linux采用sigal和sgation系统调用来完成。因信号是异步事件的典型应用,产生信号进程而言是随机出现的,因此,进程不能预先知道信号会不会发送到当前进程,也不能预先知道信号什么时候发送到当前进程,因此只能在信号到来前告诉内核“在此信号发生时,请执行下列操作”,即所谓的安装信号。 (2)信号被某个进程产生,同时设置此信号的目标进程(一般为目标进程的pid),然后由操作系统管理。Linux采用kill()、arise()、alarm()等系统调用来实现。 (3)信号在目的进程被注册。操作系统将信号添加到目的进程的PCB相关的数据结构中。在每个进程的PCB (task_struct结构)中有一个未决信号的数据成员。 (3)信号进程中的注销。进程在执行信号相应处理函数之前,首先要把信号进程中注销。如果存在未决信号等待处理且该信号没有被进程屏蔽,则在运行相应的信号处理函数前,进程会把信号在未决信号链中占有的结构卸掉。 (5)信号生命终止。进程注销信号后,目的进程根据当前进程对此信号设置的处理方式,暂时终止当前代码的执行,保护上下文,转而执行信号处理函数,即捕获该信号,执行完成后再恢复到被中断的位置继续执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