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 使用之:导包的小区别(使用编辑器里的包和环境变量的包)

一、前言

    标题名字有点low,可能一看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看了接下来的东西,相信你就会明白了。

    之前,我的一片博客是解决pycharm导入selenium包,不能 import webdriver 的问题,地址: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8374974/article/details/79950936

    其实,当时我就想过,我当时已经在我电脑本身已经 pip install selenium了(整个环境变量中已经存在),为什么pycharm导入不了,但是当时没有仔细去想也就不了了之。今天安装另外一个包的时候,注意了这一点,因为pycharm里面pip安装的时候报错了,但是通过环境变量(cmd)安装,就没有出错。

 

二、pycharm

    细心的人可能会注意到这个,pycharm里面我们在设置本地语言的时候,是有两个选项的,如下图:

    

    会有两个环境,我个人是这样理解的:

        1、Virtualenv Environment:默认选择这个,是我们为当前项目所特殊指定的一个环境,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需要,指定安装特定的三方库,与系统环境分开,会在你的当前项目下生成venv这样一个文件夹。所以也就有之前那片博客,需要进入file--settings-Project Interpreter--pip,重新 pip install 库。

        2、System Interpreter:这个是使用我们电脑环境变量中的这个环境,你安装所有的库,如果后面编程需要导入的,只要安装了的都可以直接导入,不会在你当前项目下生成venv这样的文件夹。

 

三、个人习惯

    如果从编辑器本地变成系统环境,我个人是将生成的venv删除之后,重新导入python环境。

    如果我们自己在本地执行做测试,我们是可以直接使用System Interpreter这个去编写我们的程序,但是如果要跨平台,打包出去执行,我们就需要使用第一个Virtualenv Environment这样的方式,才不会出现错误。

    个人理解,如有错误,请大家指正。

  • 7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