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代码调用Python代码

在c、c++项目中有时会需要调用python的代码,在windows下使用visual studio进行调试时,需要进行库的配置,这里记录下配置的流程。使用的python环境为anaconda下创建的虚拟环境——pyName。

1. 虚拟环境的创建【optional】

与直接从python官网下载源码编译相比,anaconda对python的管理更加elegant,虚拟环境也可以避免不同项目间环境的污染。此步骤是可选步骤,但是我建议各位使用虚拟环境进行管理。

conda create -n pyName python=3.6
conda activate pyName   (activate the env and install pkgs)
conda install ***   (Any pkgs you want)

2. 创建一个vs工程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Python.h>     // 引用一下python的库,检测python环境是否能使用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
    cout << "Hello World" <<endl;
    return 0;
}

3. python36_d.lib

使用anaconda安装的conda一般不会有python36_d.lib,因为安装的过程中没有编译。在VS中进行debug时没有这个lib会报错,解决方案如下。

    1)首先在自己的conda虚拟环境中找到python36.lib,一般是在如下的地址,注意是自己的虚拟环境下。

anaconda3/envs/pyName/libs/python36.lib

    2)拷贝python36.lib重命名为python36_d.lib,放在同一目录下

    3)修改pyconfig.h

// 文件位置
anaconda3/envs/pyName/include/pyconfig.h

    1)注释337行

    2)将python36_d.lib 修改为python36.lib

4. 在VS2019中配置库

配置附加库一般就是include和lib文件夹,这里建议在属性管理器的Microsoft.Cpp.x64.user中做修改,一了百了,以后建立的工程都会自动添加这个库。Nice!

    1)vc++  包含目录

    2)VC++目录 库目录

anaconda3/envs/torch0.4/libs

这些步骤之后,此vs项目应该就能正常debug了。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