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孩写作业慢到员工工作效率低

小孩刚刚上小学,所以对小孩写作业慢的事情比较关注,最近看到很多文章解释了小孩写作业慢的原因。

小孩写作业慢主要是家长的原因。

因为孩子如果快速的把作业写完了,家长不是让孩子多玩会,而是想着,既然还有这么多空闲时间,不如给孩子报个兴趣班,或者多做一张额外的卷子。

小孩也不傻啊,他就会觉得如果快速的把作业做完了,就会多一个没有兴趣的兴趣班,还不如把作业写慢点,多浪费一点时间。

试想,如果小孩在做完作业后有自己可以掌控的自由时间。作业做的越快,可以自由掌控的时间就越多,那么小孩就有动力早点把作业做完,然后去拿属于他的奖励(自由掌控的时间)。当然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完成作业。

这是人的本性。 所以,要想让小孩快速的完成作业,那么就让小孩能因快速完成作业而得到相应的好处。

由此我想到,为什么员工工作的效率低呢?员工工作效率低主要是因为不能因效率高而得到相应的好处。

几乎所有的公司都采用八小时工作制。有的公司甚至采用996工作制(早上9点都晚上9点,一周工作6天) 。

我们知道八小时工作制,是工厂里的工人为我们争取来的。工人在流水线上工作,流水线上的工作,很容易根据时间判断工作成果。
然而现在很多人做脑力工作。脑力工作根据时间判断。有的人知识掌握的丰富,更容易集中注意力,那他的工作效率就能更高一些,干的就能更快一些。

然而,公司却不管员工干的快还是慢,都要工作满八个小时后才能下班,而且如果员工干的快了,还会被分派更多的工作。

懒是人的本性,如果干的快了即不能提前下班,还要干更多的活。那还不如慢慢干,等到快下班的时候把活干完。

因此员工的工作效率就变低了。很多公司因为员工工作效率低,只能延长工作时长,导致加班盛行。

如果公司,不采用8小时工作制,而是更加灵活的制度,比如任务制。任务完成就可下班,那么员工为了得到早下班的奖励,效率自然就会提高。

如果采用任务制,就能真的看到谁的工作效率高,谁的工作效率低。工作效率低,要么是个新手,要么不适合这份工作。管理者就可以做出一些调整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