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巨头被曝裁员三分之一!上万员工将失业?

2a2d16f1b1cc79204d57c2a47df11365.gif

据《The guardian》报道,随着行业产能过剩和竞争激烈,全球最大的太阳能企业隆基绿能为降低成本,计划裁员近三分之一。

10d2e06934bbf09a32cf2bdea89a79ac.png
图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隆基股份计划裁员多达 30%,去年高峰期员工总数约为 8 万人。

中国太阳能行业在全球制造业中占据主导地位,但近几个月来数次遭遇裁员和暂停投资计划。

去年太阳能电池板价格跌至历史新低后,制造商被迫以低于或等于生产成本的价格出售产品。

结果是,这个被视为对全球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行业正面临产能过剩、整合和可能破产的困境。

499cf92a7162183626603bbbb6fa3d1b.png
图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知情人士称,隆基绿能员工以往削减成本的工作收效甚微,其中包括取消免费下午茶、缩减出差预算,以及没有上级批准只能黑白打印。两位知情人士称,隆基绿能上海办公室也不再提供免费咖啡。

知情人士称,由于公司内部对普通员工失业愈发担心,隆基绿能去年年底关闭了查看员工总数的内部功能。

麟哥新书已经在当当上架了,我写了本书:《拿下Offer-数据分析师求职面试指南》,目前当当正在举行活动,大家可以用相当于原价5折的预购价格购买,还是非常划算的                            

 
 
 
 
 
 
数据森麟公众号的交流群已经建立,许多小伙伴已经加入其中,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可以在群里交流关于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相关内容,还没有加入的小伙伴可以扫描下方管理员二维码,进群前一定要关注公众号奥,关注后让管理员帮忙拉进群,期待大家的加入。

管理员二维码:

78b4ac5050d5a9074a4ced499f2a1e49.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