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实现轮播图

微信小程序实现轮播图

问题背景

客户端开发和学习过程中,轮播图是一个很常见的功能,本文将介绍如何在微信小程序中实现轮播图。

问题分析

前一篇文章(参考 https://blog.51cto.com/baorant24/6188322 ),我们实现无限滚动的获奖名单使用了swiper组件,事实上,这个组件也可以用来实现轮播图,是一样的原理。 轮播图是隔段时间就会自动更换一张图片,可以用swiper组件来实现这一操作。 swiper组件由多个swiper-item组成,可以定义任意多个swiper-item。 swiper的相关属性如下: indicator-dots:Boolean类型。用来指示是否显示面板指示点(上文提到的3个小圆点就是面板指示点,默认为false。 autoplay:Boolean类型。用来决定是否自动播放,默认为false。 interval:Number类型。用来设置swiper-item的切换时间间隔,默认为5000毫秒。 circular:Boolean类型。用来设置swiper-item的循环滚动。

代码文件目录如下所示: image.png

问题解决

话啊不多说,直接说上代码。 (1)index.wxml文件,代码如下:

<view>
    <swiper indicator-dots="true" autoplay="true" interval="2000">
    <swiper-item>
    <image class="image" src="../../static/img/kobe1.webp.jpg" mode="aspectFill"></image>
    </swiper-item>
    <swiper-item>
    <image class="image" src="../../static/img/科比2.jpg" mode="aspectFill"></image>
    </swiper-item>
    <swiper-item>
    <image class="image" src="../../static/img/u=30401.webp.jpg" mode="aspectFill"></image>
    </swiper-item>
    </swiper>
</view>

(2)index.wxss文件,代码如下:

/* 设置swiper组件的宽高 */
swiper{
  width: 100%;
  height: 600rpx;
}
/* 设置swiper组件里面图片的宽高 */
swiper image{
  width: 100%;
  height: 600rpx;
}

运行结果如下: 1681385839548.gif

问题总结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微信小程序中实现轮播图,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进一步深入研究

  • 6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