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后端判断结果在前端页面提示

今天在ssm+shiro的教务系统项目完善的过程中,管理员登录到教务系统后,可以管理所有的课程(CRUD),但是如果要删除一门课程,需要提前判断该课程有无学生选择,如果某门课程已经有学生选择则不能删除此课程。
逻辑想法实现为:在课程表中删除该课程信息之前,在service方法中调用选课表的mapper方法查询,如果选课表中该课程的查询结果为null或者false,表明无人选此课,执行删除操作(具体实现略)。
后端判断结束,当当前页面要删除的课程已有学生选择时,应该在前端页面给出提示:弹出一个提示页面!
controller层代码为:

/**
     * 根据courseId删除课程
     */
    @RequestMapping(value="/deleteCourseByCourseId")
   public String deleteCourseByCourseId(Integer courseId, 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如果courseId为空,返回到课程显示页面
        if(courseId ==null){
            return "admin/showCourse";
        }
       Boolean result= courseService.deleteCourseByCourseId(courseId);
        System.out.println("controller提示:"+result);
        if(result==false){
            request.setAttribute("error","已有学生选择此课程,不能删除!");
        }
        return "forward:/admin/showCourseListPage";
    }
用到了request.setAttribute()方法,为当前请求设置了一个error属性。然后在前端页面jsp中去获取这个请求属性。
 <%--删除课程失败时提示--%>
                <%
                    String error=(String)request.getAttribute("error");
                    if(error!=null){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alert("<%=error%>");
                </script>

用request.getAttribute()获取到了error属性。再通过外链js的方法alert弹出一个提示页面。
这个逻辑方法看似很简单,但是我再调试使用的过程中花了很长时间,最大的误区是没有正确理解request存在于一次请求,本次请求结束则失效。而之前我的错误方法在request.setAttribute()后用了 return "redirect:/admin/showCourseList";,删除操作结束后重定向到新的页面,但是,恰恰中了request的圈套!redirect重定向相当于重新发起一次请求,上一次设置的error失效已经失效;应该使用forward,请求转发到新的页面!

*学习永无止境,相信厚积薄发!*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