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面试题-----Activity的启动模式和应用场景

这其实不是一道面试题,是我在参加哈啰单车2019届实习生笔试题时遇到的,觉得之前很少看到,所以记录下来;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zy_jibai/article/details/80587083


一、启动模式

          Activity有四种启动模式:standard、singleTop、singleTask、singleInstance

二、应用场景

          standard:这种模式下,Activity可以有多个实例,每次启动Activity,无论任务栈中是否已经有这个Activity的实例,系统都会创建一个新的Activity实例;这是系统的默认启动Activity的模式,当有特殊需求的时候再考虑其他启动模式;

           singleTop:当一个singleTop模式的Activity已经位于任务栈的栈顶,再去启动它时,不会去创建新的实例;如果不位于栈顶,就会创建新的实例。适合应用于接受推送消息的展示页;(由于不一定每次都会执行onCreate,所以对页面有更新操作时,可在Activity的onNewIntent函数中进行设置)

          singleTask:规定Activity在同一个Task内只有一个实例,如果Activity已经位于栈顶,系统不会创建新的Activity实例,和singleTop模式一样。但Activity已经存在但不位于栈顶,系统就会把该Activity移到栈顶,并把它上面的Activity出栈。适用于程序入口,只能用在启动页,不是所有的Activity都可以用。

          singleInstance:启动一singleInstanceActivity时,系统会创建一个新的任务栈,并且这个任务栈只有它一个Activity。该启动模式的特性是:完全同程序分离,完全独立运行的。适合于程序分离开的界面。

三、如何设置

        在Manifest.xml中为指定Activity添加属性:

android:launchMode="standa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