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MFC环境,并创建第一个MFC项目工程

一、MFC环境搭建

下面以Windows7系统为例 搭建一个MFC环境(使用软件 VS2017)

1、首先要准备好搭建MFC环境的资源(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dgfSu_6yqaYZlRpAcGkhA  提取码:vp3w )

下载资源解压后得到如下内容:

2、安装NET4.6.2(安装过程很简单,在此省略若干文字)

3、安装vs_community

      进入到 产品选择 界面之后,选择安装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7 :

      

      进入安装界面,选择MFC相关功能进行安装(安装如下打的内容即可)

4、安装完成之后启动 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7,进行界面和账户的相关设置,设置完毕之后进入到主界面:

二、MFC新建一个工程

1、依次点击 文件-->新建-->项目

2、点击 MFC-->MFC应用程序,下方会出现用户可以自定义的 “项目名称、位置、解决方案名称” 相关信息。(项目名称 和  解决方案名称 一般保持一致即可),所有信息设置完毕之后点击 “确定” 按钮,进入具体项目设置:

3、以 新建一个对话框为例:配置完如下位置后,点击“下一步”

4、其他几个设置页面一般不需要进行设置,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设置完毕之后,点击“完成”按钮,一个对话框项目工程就此新建完毕。

5、常用的几个功能视图:

资源视图:图形界面一般在这个位置打开,比如对话框、图标等

解决方案管理器:在这个地方查看或者编写代码

对话框及控件属性:选中对话框或者某个控件(比如按钮控件),鼠标右键,点击“属性”选项,会出现相关属性,可直接设置简单的属性,设置完毕之后,代码会自动被添加,不需要手动编写。

类向导:注意,上图中还有一个“类向导”选项,这个也是很常用的功能,在里面可以用图形界面的方式添加、修改、删除相关变量、函数等内容,设置完毕之后,代码会自动被添加,不需要手动编写。

 

  • 10
    点赞
  • 8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