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yolov3中darknet.py预测位置不准和使用python3执行报错的问题

本文总结了使用yolo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在网络上找到了相关的解决方案。

1 使用darknet.py预测位置不准

1.1 使用python调用darknet

一般来说,模型训练好了,也可以使用shell命令进行预测了,下一步该在业务里面使用别的语言来调用了,我们这里使用python来调用yolo模型。
为了提高识别效率,当然不能直接在python里面来调用shell,这样的话每次调用都会重新加载一次模型,你想想有多慢?

darknet官方项目提供了python调用yolo模型的示例,也就是使用python与C交互,加载模型后就可以进行预测了,最后返回预测的坐标(其实返回的是中心点坐标和box的高宽)。
我们直接看到最后的代码部分:

if __name__ == "__main__":
    #net = load_net("cfg/densenet201.cfg", "/home/pjreddie/trained/densenet201.weights", 0)
    #im = load_image("data/wolf.jpg", 0, 0)
    #meta = load_meta("cfg/imagenet1k.data")
    #r = classify(net, meta, im)
    #print r[:10]
    net = load_net("cfg/tiny-yolo.cfg", "tiny-yolo.weights", 0)
    meta = load_meta("cfg/coco.dat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