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Sentinel和Raft协议

Sentinel(哨兵)为redis提供高可用性(HA),官方文档 https://redis.io/topics/sentinel

       用于监视主从服务器,主节点下线时进行选主。本质上是一个运行在特殊模式下的redis服务器,只是端口、命令集等有所不同,维护主从服务器、其他sentinel的状态,一般通过配置文件(主节点IP,下线时间阈值等)来初始化。

        哨兵和master一般是多对多的,多个哨兵监视多个master。哨兵连接主从服务器时,除了命令连接,还会创建订阅连接,订阅的频道是master维度的,这样监视同一个master的哨兵,可以通过该频道来共享信息。哨兵可以通过频道知晓其他哨兵的存在,可以自动发现,不需要额外的配置。

        哨兵心跳默认1 s,向主从服务器、其他哨兵发送PING命令,当在down-after-milliseconds内均返回无效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