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自定义树形插件(添加、编辑、删除节点) (iview样式)

项目需求,要自己封装一个树形插件来模拟后端的类

期间遇到了几个问题
1) 添加子节点时,原来触发的事件不生效了
解决方案:

        if (!item.children) {
          this.$set(item, 'children', [])
          this.$set(item, 'expand', true)
        }

        item.children.push({
          title: 'leaf 1-1-1'
        })

以下为完整代码:

<template>
  <ul class="ivu-tree-children">
    <li v-for="item in folder">
      <span @click="open(item)" class="ivu-tree-arrow" :class="[item.expand?'ivu-tree-arrow-open':'',item.children == undefined?'hide-arrow':'']">
        <Icon type="ios-arrow-forward"/>
      </span>
      <span class="ivu-tree-title">
        {
  { item.title }}
        <Input size="small" v-if="item.children == und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中,我们可以自定义节点的内容,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首先,我们可以利用Vue组件化特性来创建一个树节点组件。可以使用Vue的模板语法来编写组件的内容,例如使用`<template>`标签来定义树节点样式和布局,使用`{{}}`语法插入动态数据。 接下来,可以为树节点组件定义一组属性,这些属性用于接收传入的数据,并且根据数据的不同,动态地渲染节点内容。例如,可以定义一个`label`属性用于显示节点的标题,一个`children`属性用于动态展示子节点。 除了使用属性来接收数据外,我们还可以在树节点组件中定义一些自定义事件,来响应用户的交互操作。例如,可以在树节点组件中定义一个`click`事件,当用户点击树节点时,触发相应的逻辑操作。 在父组件中使用树节点组件时,可以根据需要传入不同的数据,例如树节点的标题和子节点数据。父组件根据实际的数据来配置树节点的内容和样式,从而实现自定义的树节点。同时,可以通过监听树节点组件自定义事件来获取用户的操作结果,以便做出相应的处理。 总之,通过利用Vue组件化特性和模板语法,我们可以自定义节点的内容,并根据需求渲染不同的数据和样式。同时,通过定义自定义事件,我们可以与用户进行交互,并实现相应的逻辑操作。这样,就可以方便地构建出符合自己需求的树结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