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互联网公司和生活成本

在傍晚时分的天津上空盘旋,感觉天津的夜景真的是太美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作机会

好了,情感从天津这么美的夜景中收回来,收!天津的互联网环境是真的不怎么好,当准备下笔时我竟想不出一个在天津设点的互联网大厂。曾经问在天津的朋友,为嘛天津的互联网环境介么差呢?朋友说因为这些大厂都在北京已经设点了,离这么近再设点不划算。当时我觉得挺有道理,但是我过了一会又问朋友,那为嘛杭州苏州离上海那么近互联网产业还发展那么好呢?朋友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不过在天津的话眼光就不要仅局限于互联网了。感觉去一些国企和研究所也可以呀。下面的数据仅代表我的调查结果,如果大家有要补充的直接在评论区留言呀。

读者补充:天津有个补充公积金挺吸引人的,有的单位的补充公积金能到工资的一半,有意去天津生活的大家可以详细去了解一下呀。

互联网

我在写天津的互联网公司的时候的经历是这样的,首先我想到了我的一个同学,我记得他在天津的神州优车做的还不错,于是我给他打通了电话。喂,老哥,最近在神州优车干的怎么样?啊?天津神州优车没了?你现在在哪呢?哦,在家呢,行,改天出来一块吃饭哈,我先写文章了。于是我又想到一个曾经有印象的,华为海洋应该还行吧,我去查查。嗯?卖了?这…再看看别的,这家是个外企,应该不错,我去了解了解去,这咋最近还大幅裁员呢?这都啥嘛…我不写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把现在还存在的互联网公司列在这,大家想了解自己去了解吧。话说现在天津的互联网公司是真的没几个像样的。

紫光云、捷信、科大讯飞、云账户、卓郎科技、联想云、浪潮云、中交智运。

大家如果知道有不错的互联网公司,快点告诉我呀。

国有控股

中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中兴天津在空港经济区,那边去了你就知道了,是真的人少,不过环境倒是不错,离机场也很近。硕士能给到每月 17k。感觉还可以吧。

麒麟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科每月 10 k,硕士我查是 15 k,不过我问一个老哥,看他的表情好像不一定能到?年终奖 1-3 个月的工资,加班狠。不过还好有人才公寓包住。

南大通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南大通用在天津算是不错的公司了,做国产数据库的。不过听说公司情况有点复杂。

中科曙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天津来说还是不错的,中科曙光的实力还是有的,不过加班严重。去年校招硕士给的价钱是月薪 13k 左右。

联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刚在天津设立部门,最近招聘量很大。因为刚成立,所以目前的待遇情况和加班情况都未知,但感觉在天津的话去联想是不错的选择呀,大家如果想去赶紧投简历呀。

银行软件开发中心

感觉程序员在天津工作的话,银行的软件开发中心是不错的选择了。工资水平不错,工作稳定,而且加班还比较少。

农行软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农行软开天津基本是程序员在天津工作的最好的几个选择之一了。属于总行编制,薪资水平和西安持平,转正以后每月到手 12 k,很香了。加不加班看部门,有的部门加班多,有的部门加班少,你在哪个部门应该是统一分配,看运气喽。

渤海银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感觉渤海银行特别香,给应届硕士的年薪总包 20 w,还有补充公积金。网上的评价比较好一些。

渣打银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渣打银行是个国际银行,本科每月税前 12 k,硕士每月税前 14 k,年终奖是按年薪的 15% 发放。我调查过程中感觉这里的网上评价不太好。大家如果想去自己要详细了解下呀。

另外感觉去四大行的天津分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薪资水平我就不太清楚了,大家有意向自己再去了解。

研究所

天津的研究所是真不少,考虑在天津定居的话,去研究所感觉性价比还是相对高一些的。不过学历要求都是硕士起步呀。所以提升学历也是有必要的,可以让你选择面多一些。有想考计算机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同学也可以来找我聊聊。

中航工业602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02所是主要做直升机的,在景德镇和在天津都有。硕士年薪 15w 左右,另外有 3w 的安家费。博士 28w 左右,给 20w 的安家费。

航天科技集团研究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天津有航天科技 518 所、8357 所、8358 所。具体待遇不太清楚。不过根据我的了解,航空航天类型的研究所目前是所有研究所中效益最好的了,福利待遇应该相对于其它类型的研究所会好些。不过这些年中国航空航天方面的研究所加班也越来越多了,几个在航空航天研究所的朋友都挺累的。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应届硕士应该是一年到手 10-12w,嗯,这样算那税前年包差不多就是 15w 嘛,看来天津这几家研究所的价钱都差不多呀。新职工有宿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中电 18 所、46 所、53 所都在天津,硕士的起薪差不多是 15w 左右。

中国船舶集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中船舶 707 所,718 所在天津都有。薪资水平只能大家自己去打听了,研究所的薪资水平都不是太透明,我是没打听到。

生活成本

房价

话说天津的房价和天津的工资水平是真的不匹配,地段好一点的区新房均价基本都 3 万以上了,咱们来看下天津的各区房价统计。按照在天津的工资水平想在比较好的几个区买房是真的不容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教育

天津的教育还是不错的。大学有天大和南开两所 985 实力强劲,211 院校只有一个,就是河北工业大学(河北人民有点惨)。像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也不错。天津的高中也非常不错,天津的耀华中学、南开中学、天津一中、实验一中、静海一中等都非常好。天津的高考也相对容易,孩子们的竞争压力相对小一点。感觉这是天津比较吸引人的地方。

读者补充:天津医科大学也是211。

医疗

天津的医疗水平也是排在全国前列的,天津的肿瘤医院、血液病医院在全国来看也能排到前三。环湖医院、泰达心脑血管医院等部分科室水平也处于全国前列。天津的医疗条件完全能够满足本地的需求了,基本上看病不用出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交通&气候&娱乐&美食

天津的交通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就是他半个小时到北京的高铁了,车次基本平均每 5 分钟就有一趟,所以好多人在北京上班在天津住 ~ 感觉天津的房价就是这样起来的… 最近一段时间天津修地铁修的很猛,一直在传来新线路开通的消息。堵车嘛,目前还没哪个二线城市不堵车的,我知道的也就太原堵车相对没那么严重。

天津因为沿海,夏天比较潮湿,到了冬天风非常的大,我在天津的那年冬天还把我脸吹伤了。春天的气候比较舒服。

天津的夜景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周末的晚上在五大道、滨江道吃个饭,沿着海河两岸转一转,或者去民园跑跑步都是十分惬意的。

美食方面的话我感觉天津人是真的不怎么吃狗不理包子 ~ 天津到处是卖煎饼果子,还有麻花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就是介绍天津的全部内容了,爱之深责之切,我是真的希望天津的互联网环境能再发展的好一点,让程序员有更多的工作机会。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2005年的POI天津是指中国在2005年举办的一个国际性的商务活动,全称为中国国际服务业展览会(Proud of International)。这是一个为期数天的展览会,旨在促进天津以及其他地区的服务业发展,吸引国内外投资,并促进贸易合作。 该活动是天津市政府主办的,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组织和投资者参加。展览会设有多个展区,涵盖金融、物流、信息技术、教育、医疗、旅游、餐饮等服务领域。参展商可以展示他们的产品、服务和创新项目,与潜在客户和投资者进行交流与洽谈。 2005年的POI天津是一个成功的商务活动,为天津的服务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通过展览会,天津市能够展示其在服务业方面的潜力和优势,吸引外国投资并进行贸易合作。此外,展览会还为国内和国际企业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促进了服务业的创新和发展。 2005年的POI天津也对促进天津的经济增长和城市形象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吸引外国企业和投资者,天津的服务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提高了生活水平。同时,展览会也增强了天津在国际舞台上的知名度,为天津打造国际化城市形象作出了贡献。 总之,2005年的POI天津是一个重要的商务活动,为天津的服务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展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天津带来了经济和社会效益,也促进了国内外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