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服务器创建文件夹命令,Win10系统如利用命令提示符或WSL创建任意大小空白文件...

要测试网盘或服务器的上传,下载速度,需要指定大小的文件用来测试。创建的空白文件虽然没有任何内容,但是有大小,可以用来测试实际传输速度、覆盖已删除数据等用途。这篇文章是本站教大家在Win10中用命令或WSL创建任意大小空白文件做测试使用方法教程。

用命令提示符创建指定大小文件:

Windows 10 及其他版本附带的fsutil就可以用来创建文件 ,  该命令是用来操作FAT和NTFS文件系统相关任务的。需要注意的是该命令部分操作需要管理员权限执行,不过创建文件这种比较简单的工作任务普通权限就可以执行。

# 命令用法:(注意各种空格) fsutil file createnew # 创建512MB的文件示例: fsutil file createnew D:\landian-test-500.t1 524288000 #其中 D:\ 代表路径、landian-test-500.t1 代表创建的文件名称、52428800 代表文件字节数

81429e7deaea6f7ea7eec5b2ffb63b6d.png

使用WSL子系统创建文件:

Linux 子系统具有多种创建空白文件的方法,甚至还可以指定文件属于占位性质的还是实际使用硬盘对应区域的。如果你已经在Windows 10上启用WSL/WSL2并安装Linux发行版,则可以使用dd命令来创建指定大小的空文件。

# 创建512MB且实际占用硬盘的文件: dd if=/dev/zero of=landian-test-512 bs=1M count=512 # 其中 landian-test-512 是文件名称、1M是文件大小、count=512是计数、即1M计数512次 # 以上操作文件生成速度受内存操作速度和创建文件大小决定,若文件极大则速度会慢些 # 创建512MB且占位性质不写入硬盘 dd if=/dev/zero of=landian-test-512-2 bs=1M count=0 seek=512

通过这些命令创建的指定大小的文件本身并非正常文件,所以用来测试网盘和服务器的下载速度是非常合适的。既不需要去找大文件上传也不用担心潜在的文件和隐私安全问题,而且这些命令使用起来都是非常非常方便的。

c744ec47018c5ed8835a5425fece40a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