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 mysql blob_往MySQL中存储图片 longBlob类型-Go语言中文社区

往MySQL中存储图片

1 介绍

在设计到数据库的开发中,难免要将图片或音频文件插入到数据库中的情况。一般来说,我们可以同过插入图片文件相应的存储位置,而不是文件本身,来避免直接向数据库里插入的麻烦。但有些时候,向MySQL中插入图片更加容易管理。那么在MySQL中该怎么存储呢?

参考资料[1]中有个相当清晰的例子,不过是基于MySQL图形界面的查询工具Query Brower的,你的机子上没有安装的话,可能得不到很好的理解。我在这里不在赘述,更详细的资料请看给出的链接吧。

还有,[1]中的例子其实只是向我们说明了Query Brower的易用和强大,对我们在开发中实际应用不是很大。所以下面就让我们用JAVA写一个向MySQL中存储的简单实例。

2 建表

首先,先要在数据库中建表。我在名为test的数据库下建立了一个叫pic的表。该表包括3列,idpic, caption和img。其中idpic是主键,caption是对图片的表述,img是图像文件本身。建表的SQL语句如下:

DROP TABLE IF EXISTS `test`.`pic`;

CREATE TABLE `test`.`pic` (

`idpic`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caption` varchar(45) NOT NULL default '',

`img` longblob NOT NULL,

PRIMARY KEY (`idpic`)

) ENGIN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