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求是科学班计算机,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求是科学班)”2020年招生简章...

一、“汉语言文学(求是科学班)”简介

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求是科学班)”,隶属于教育部在全国19所高校设立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项目,是浙江大学本科教育的最顶尖班级之一,归口于竺可桢学院求是科学班序列,专业为浙江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汉语言文学,旨在培养一批立志攀登科学高峰的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成为未来的学科引领者。“汉语言文学(求是科学班)”以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与宽广学科视野的,拥有批判思维、创新意识、人文情怀、国际竞争力的研究人才和未来学术领军人物为目标,集中优质资源,聘请一流名师,实施特殊培养。

浙江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具有百年传统、底蕴深厚的优势学科,是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中特色最为鲜明的学科。该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明显,学术水平突出,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均有突出成就。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浙江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综合实力等级评定为“A”,居于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国内外第一方阵。

“汉语言文学(求是科学班)”的培养特色主要有:(1)特别选拔,单独编班,因材施教,特殊培养。(2)配备最优质的教学师资,所有课程均聘请国际、国内著名专家讲授。(3)实行全程导师制,实施个性化培养,指导学生科研训练,引导发展方向,为每位学生单独制订个性化培养方案。导师团队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教学名师、中组部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资深教授、求是特聘教授和文科领军人才等博士生导师组成。(4)自主学习,学研结合。采取小班化教学机制、研讨式教学设计、自主性学习方式等培养模式,从学习内容、过程、评价、成果等多方面推进研究型教学和自主性学习。强化学生的能力培养,开拓科研视野。(5)国际化培养。聘请外籍著名学者承担教学工作、开设学术讲座;与国际著名大学建立合作研究平台,鼓励学生参与其中;学生出国交流率100%全覆盖,以50%学生赴全球TOP20高校或学科排名前5的学校进行学术交流为目标。(6)引入竞争机制,实现滚动管理。根据学生的学业、素质、能力等综合表现进行分流与遴选。

二、报名及选拔要求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及浙江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竭诚欢迎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具有浓厚兴趣,立志将来从事中国语言文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并有潜力成为未来学术领军人物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选拔。2020年“汉语言文学(求是科学班)”招收名额为10名,将按照1:2的比例在报名学生中择优选拔,最终录取10名进入汉语言文学(求是科学班)学习。

具体要求:

1.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并立志将来从事中国语言文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2.品德高尚,身心健康,正直诚实,勤奋刻苦,具有顽强毅力和钻研精神,拥有优秀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能够从容应对高强度的学业和科研压力以及激烈竞争的环境。

3.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高考总分名列所在省份前列,语文单科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后达到80分;

(2)高考综合改革省市,语文单科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后达到80分,在同等条件下,选考历史科目者优先入围;

重要提示:

学生只能选报求是科学班中的一个专业(选报两个及以上专业作废);提前批次、三位一体及强基计划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本次选拔。

在报名系统中提交个人陈述表,陈述表中应介绍自己对中国语言文学的认知情况以及对个人未来发展的设想。

有研究论文发表,或在学习方面有突出表现者,请上传电子扫描件作为证明。

三、咨询联系人

郭老师:0571-88273356,zgyywx@zju.edu.cn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人文大楼中国语言文学系,邮编310058

(更多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请以《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求是科学班、智慧能源班、公共管理英才班2020年招生简章》和竺可桢学院网站(http://ckc.zju.edu.cn)通知为准。)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

浙江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

2020年8月22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当今日益复杂和多变的安全环境中,无人机技术的广泛应用既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我们团队精心研发了一款名为“求是鹰眼”的反无人机系统,旨在为各类场合提供高效、精准的安全防护。“求是鹰眼”反无人机系统基于先的雷达探测技术和光电跟踪系统,能够实现对无人机目标的快速识别、跟踪和定位。系统通过多源信息融合算法,能够在复杂的电磁环境中准确识别无人机信号,有效避免误报和漏报。同时,系统具备实时预警和自动处置功能,一旦发现可疑无人机,能够立即启动相应措施,确保目标区域的安全。在系统设计上,“求是鹰眼”注重实用性和便捷性。我们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使得系统易于部署和维护。此外,系统还具备高度集成化的特点,将雷达、光电设备、通信设备等集成于一体,降低了使用成本,提高了使用效率。在应用场景上,“求是鹰眼”反无人机系统具有广泛的适用性。无论是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还是重大活动现场、军事基地等敏感区域,都可以通过部署该系统来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同时,系统还可以与现有的安防系统无缝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一步提升整体安全水平。我们团队对“求是鹰眼”反无人机系统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凭借先的技术和卓越的性能,该系统将成为未来安全防护领域的一大利器。我们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共同推动无人机安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系统性能,提升用户体验。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关注市场动态和用户需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产品策略,确保“求是鹰眼”反无人机系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