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译及下载环境变量,tcc和gcc C语言编译器特点与环境变量搭建

众所周知,C语言是一门强大的编程语言。强大在哪里呢,比如,和Java对比,Java能够做到的事情C语言也能做到,C语言能够做到的部分事情Java却做不到,这就是C语言的强大之处。我可以严格地说,C语言可以做任何有关编程的事情(当然,是在不谈开发效率的情况下),而且C语言的速度一直另其他编程语言望而生畏(除了汇编和机器这些特别底层的语言)。有些人说,C语言是高级编程语言,我不那么认为,因为高级编程指的是Java那样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C语言在我看来属于一种中间层语言,或者也可以说是一种偏底层的高级编程语言。

本人学习软件编程有四年多了,目前在学习一些较为底层的东西(比如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的开发),之前也有过要写博客的想法,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致使这个想法一直拖延,直到现在,我将虚拟主机更换为香港的主机后速度有了明显的提升,于是又重新开始了我的想法。

那么今天这里我们来详解一下C语言环境变量的搭建,这里博主所使用的是tcc和gcc,这两款编译器的特点是什么呢,听我来细细讲解。

首先是我们的tcc编译器,该编译器是一款小巧轻便功能齐全的编译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含有C语言预处理器,C语言编译器,C语言汇编器和C语言的连接器这些组件使得tcc与其他的C语言编译器比起来毫不逊色。同时,你不得不说tcc的速度在各编译器中也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其每秒859000行的速度使得很多的编译器望而生畏。而且tcc编译的程序由于不会多余的考虑跨平台的特性,所以其编译出的结果也是很小的,博主曾经尝试着用tcc写一个Java代码自动生成器(当时实现了自动生成实体类),结果tcc编译出的可执行程序仅为10kb左右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