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服务器机房动环监控系统,一种基于组态王软件的服务器机房动环监控系统...

1. 一种基于组态王软件的服务器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系统包括:监控 主机、环境检测模块、报警模块和远程监控模块; 所述监控主机用于运行环境监控系统软件,实时获取各检测模块检测参数; 所述环境检测模块包括温湿度检测模块、空调检测模块、火灾烟气检测模块、漏水检测 模块、可燃气体检测模块、有毒气体检测模块、市电供配电检测模块、UPS供配电检测模块、 视频监控模块和红外防盗检测模块; 所述报警模块包括本地报警模块和远程报警模块,所述本地报警模块用于环境监控系 统检测到异常信息时的本地声光报警和监控主机液晶显示报警,所述远程报警模块用于环 境监控系统检测到异常信息时的GPRS短信报警; 所述远程监控模块包括局域网远程监控和互联网远程监控,所述局域网远程监控用于 通过局域网访问监控主机,进行机房、车间监控信息查看,所述互联网远程监控用于通过互 联网访问监控主机,进行机房、车间监控信息查看。

2.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温湿度检测模块用于采集机房、车间 内温湿度信息并将其传递至监控主机;所述空调检测模块用于采集机房、车间内各空调工 作状态信息,并接收监控主机的控制指令进行空调工作状态调整;所述火灾烟气检测模块 用于检测机房、车间内火灾烟气信息,一旦出现烟气超限,立即通知监控主机进行相应处 理;所述漏水检测模块用于检测机房、车间内设备是否存在漏水情况,一旦出现漏水,立即 通知监控主机进行相应处理;所述可燃气体检测模块用于检测机房、车间内的可燃气体浓 度,一旦可燃气体浓度超限,立即通知监控主机进行相应处理;所述有毒气体检测模块用于 检测机房、车间内的有毒气体浓度,一旦有毒气体浓度超限,立即通知监控主机进行相应处 理;所述市电供配电检测模块用于检测来自市电的220V/380V电源信息,一旦出现市电异 常,立即通知监控主机进行相应处理;所述UPS供配电检测模块用于检测来自UPS的22〇V/ 380V电源信息,一旦出现供电异常,立即通知监控主机进行相应处理;所述视频监控模块用 于机房、车间内实时视频监控,并将视频信号传递至监控主机进行相应处理;所述红外防盗 检测模块用于机房、车间内红外信息监控,机房、车间处于无人值守状态时,一旦出现检测 到人员进入,立即通知监控主机进行相应处理。

3.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温湿度检测模块实时采集监控环境的温湿 度信息,一旦参数超限,监控主机立即控制空调检测模块进行相应温湿度调节。

4.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一旦出现烟气超限,立即通知监控主机进 行相应处理具体为:一旦出现烟气浓度超限,立即进行报警,若报警延时时间内无人处理且 烟气浓度依然超限,监控主机立即控制启动相应灭火装置进行灭火。

5.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一旦出现漏水,监控主机通过报警装置立 即进行相应报警具体为:一旦出现漏水,监控主机通过报警装置立即进行相应报警。

6.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一旦可燃气体浓度超限,立即通知监控主 机进行相应处理:一旦可燃气体浓度超限,监控主机立即进行报警并启动新风机进行通风 换气。

7.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一旦出现市电异常,立即通知监控主机进 行相应处理具体为:若市电异常,监控主机立即控制切换至ups进行供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