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Java开mod服务器_minecraft 服务端搭建, 支持模组(mod) + 插件(plugin)

备注: 此搭建方法不限制与 linux 或 windows, 且两者的搭建流程完全一致, 这里我将使用 linux 进行搭建。

步骤1: 你需要准备什么?

一台服务器(window, linux 均可)

java 8 环境(别问为什么是8, 问就是兼容性)

步骤2: 下载服务端

备注: minecraft 的服务端有很多种, 每种服务端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摸索一下, 在这里的话, 因为我们的服务端需要支持安装 mod, 所以我选择使用 minecraft forge 来进行搭建。

593185010a252e9e3f4ba53d75d0bf4f.png

图中点进去获取真实的下载链接后, 使用 wget 进行下载

wget https://files.minecraftforge.net/maven/net/minecraftforge/forge/1.12.2-14.23.5.2768/forge-1.12.2-14.23.5.2768-installer.jar

如果服务器的下载速度太慢或者下载失败, 可以通过自己的电脑进行下载, 之后可通过 ftp 上传至服务器。

步骤3: 安装服务端

java -jar forge-1.12.2-14.23.5.2768-installer.jar --installServer

安装过程中需要下载各种资源包, 如果服务器的下载速度太慢或者下载失败, 可以通过自己的电脑进行安装下载, 之后可通过 ftp 上传至服务器。

最终安装完成后, 得到的目录结构

af2d2d52b9c396c3a5b39ee7883e543d.png

步骤4: 一切就绪, 启动服务端

java -Xmx1333M -Xms1333M -jar forge-1.12.2-14.23.5.2768-universal.jar nogui

第一次启动必然会失败, 原因是我们没有同意相关的协议。

我们需要同意相关的协议才能启动服务端, 编辑根目录的 eula.txt 文件, 启动服务端后自动生成的文件。

将 eula 参数设置为 true 。

再次启动服务端, 大功告成~

(可选)步骤5: 安装 plugin

在 minecraft forge 的服务端中, 默认是不支持安装 plugin 的, 只支持安装 mod。

但如果想在 minecraft forge 的服务端中安装 plugin, 也是非常非常简单的。

caa8d930f4102381f94ab9e4cbca68df.png

2.将下好的 .jar 文件放入 mods 目录中, 客户端不需要放, 只需要放在服务端。

3.有了运行插件的前提, 现在可以下载你需要的插件, https://ore.spongepowered.org, 将下载好的插件(.jar 文件), 同样的放入 mods 目录中, 与上面一样的是, 客户端不需要放, 只需要放在服务端。

备注: 在 minecraft forge 的服务端中, 不管是 mod 还是 plugin 都放在 mods 目录中, 而不像其他服务端可能存在有 plugins 的目录。

其他

这里推荐两个 plugin, 用于管理服务器的权限

1.Nucles https://ore.spongepowered.org/Nucleus/Nucleus, 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权限配置, 但配置起来不是很方便, 其官方也是推荐是使用别的 plugin 来简化权限的配置。

2.LuckPerms https://ore.spongepowered.org/Luck/LuckPerms, 专门用于高度定制化权限, 与 Nucles 使用效果可达最佳化。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