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官方例程在哪找_STM32入门系列-库目录及文件介绍

已经介绍了过了CMSIS标准,ST公司按照这个标准设计了一套基于STM32F10x的固件库,我们可以直接在ST公司的官网进行下载,现在给大家STM32最新固件库v3.5,在网盘上给大家提供了下载包,链接及提取码如下。
链接:http://pan.baidu.com/s/1nuXXLt3 密码:wztk文件夹介绍
下面就来介绍下库文件的目录及文件。打开下载好的固件库包如下图所示。

ca1f691f5a93aaaf62856d7c4d463395.png


下面简单介绍各个文件件及文件的作用。

  • _htmresc 文件夹:存放ST公司的LOGO图标,这个文件夹不用管。
  • Libraries 文件夹:在这个文件夹内有两个子目录,CMSIS文件夹用于存放符合CMSIS标准的文件,包括STM32启动文件、ARM Cortex内核文件和对应外设头文件stm32f10x.h。STM32F10x_StdPeriph_Driver文件夹用于存放STM32外设驱动文件,inc目录用于存放外设的头文件,src目录用于存放外设的源文件。从这些源文件的命名就可以知道对应文件的功能,比如stm32f10x_gpio.c文件,包含了对STM32的GPIO寄存器的操作函数等,如果要对STM32 GPIO操作可以调用这个文件内的函数,但是要记得添加对应的头文件,如stm32f10x_gpio.h。此文件夹内文件在后面创建库函数模板的时候会重点使用。
  • Project文件夹:此文件夹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