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蜂网服务器信息,乐蜂网目标独立上市 唯品会向其派驻CEO、CFO

dd7c863251a0592fe5f0f466974541db.png

腾讯科技讯(王可心)2月25日消息,在乐蜂网、

今日,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乐蜂网副总裁辛益华接受媒体采访,解答外界疑问。

控股乐蜂网后 为何又参股东方风行集团?

在过去10天,唯品会与乐蜂网、东方风行集团分别发生交易。2月14日,唯品会宣布战略投资乐蜂网(不包括自有品牌)1.125亿美元现金,持股比例75%。2月21日,唯品会宣布5580万美元入股东方风行集团(自有品牌化妆品和传媒业务),持有东方风行集团23%的股份。

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表示,唯品会之所以控股乐蜂网,参股东方风行传媒,是希望将前端网络销售、后端品牌生产、时尚内容制作全产业链打通。

唯品会是服装特卖渠道,乐蜂网是化妆品渠道;东方风行传媒旗下自有品牌、传媒业务,分别涉及后端化妆品品牌生产、时尚内容制作。

在渠道方面,冯佳路表示,唯品会与乐蜂网是一二线市场与三四线市场的整合,特卖模式与长期售卖模式的整合,服装与化妆品的整合。未来,双方将涉及联合采购、联合物流。

自有品牌方面,乐蜂网创始人李静披露,东方风行传媒现有8个达人品牌,去年销售额7亿元。冯佳路表示,今年将和更多达人合作推出自有品牌,今年目标销售额翻倍。

乐蜂网独立运营 未来目标独立上市

在今日发布会上,乐蜂网新任CEO张婧已经亮相。张婧原是唯品会北京负责人。但乐蜂网CFO的人选尚未公布。张婧表示:“乐蜂网拒绝水货,拒绝掺假,只售卖行货正品。”

冯佳路表示,在财务方面,乐蜂网的财务将会并入唯品会财务报表,但乐蜂网会独立运营,保持特色,目标是未来独立上市。

对于乐蜂网未来发展思路是否将发生变化,乐蜂网CEO张婧并未给予回答。

否认红杉资本做局

在唯品会控股乐蜂网消息公布后,有分析人士认为,红杉资本起到推动作用,是最大的受益者。

唯品会、东方风行集团拥有共同的投资人红杉资本。2008年4月,东方风行集团获得红杉资本A轮千万人民币级别的融资。2011年1月和4月,红杉资本、DCM联合完成了唯品会的两轮私募投资,总投资额为6140万美金。在IPO前,红杉资本持股比例为19.3%。去年,红杉两度抛售唯品会ADS,持股比例降至15%。

冯佳路今日否认这项交易是“红杉资本做局”。对于红杉资本在这项交易中扮演的角色,冯佳路表示,在红杉资本一些活动上,唯品会董事长沈亚、东方风行集团创始人李静都会出席,双方已认识多年。

“唯品会去年就曾表示将发力化妆品品类。唯品会与乐蜂网是‘自由恋爱’,企业不会让他人决定自己的命运。”冯佳路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