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uploader 获取文件md5_HashTab-查看哈希值小工具,一键插件文件md5值

平时下载文件,下载页面会有一个哈希值,用于校验文件是否正确,比如我们平时用磁链下载文件的时候经常看见MD5,那么哈希值是什么?

6c03f763aa85da5ee4b815730cb34439.png
哈希值是将数据经过计算,生成一串由随机字母或数字组成的字符串,不同的哈希算法生成的字符串长度不同,计算难度也不同。每个数据生成的哈希值是唯一的,当然,也有部分哈希算法会产生冲突,不过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有了这个唯一的哈希值,就可以用来校验两份数据数据是否一致,如果哈希值不相同,那么数据本身肯定也是不相同的,如果相同,则说明数据没有问题。

比如下载软件、游戏等,可以对比下载页面的哈希值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那么软件很可能被篡改了。

那么怎么查看哈希值?借助软件工具就行了,不过大部分软件都不好用,而且支持的哈希算法不完整,yama今天推荐一个小工具,不但支持的算法比较完整,而且使用起来还非常方便—HashTab

684c276f3461c5d8a605413730f06579.png

进入hashtab的官网,一般选择个人就ok了,右边的是用作商业用途的版本。yama已经放在网盘里供小伙伴下载。

50411a1253da319dffb1079dff2581fc.png

hashtab

安装后自动整合到文件属性界面,右击文件,或者alt+鼠标左键即可打开文件属性,点击hashtab插件mad5值。

b99e95f73c627c350609f4a7fa218592.png

HasTab 内置的哈希算法很多,不仅有常见的:CRC32、MD5、SHA1 等,还有一些比较少见的:Keccak、RipeMD、Whirlpool 等,有了它,再也不需要其他的哈希计算工具了。

40a2638e31b8d0df62521692bc98e833.png

HashTab 提供了很多的快捷操作:从剪辑版获取哈希值并对比,保存、复制计算结果,还可以把计算结果生成 magnet 链接,用于种子下载。HashTab 唯一的缺点就是不支持文件夹和批量文件校验。

PS:如果你遇到下图的情况,中间那个子菜单无法显示,那个菜单的功能是 [保存到文件]。

f91d422453e4413b31b2caa18467baaa.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