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图例的字怎么改,matlab中legend函数在添加图例时的使用方法

matlab中legend函数在添加图例时的使用方法

matlab中legend函数在添加图例时的使用方法

功能

在图形上添加图例。该命令对有多种图形对象类型(线条图,条形图,饼形图等)的窗口中显示一个图例。对于每一线条,图例会在用户给定的文字标签旁显示线条的线型,标记符号和颜色等。当所画的是区域(patch或surface对象)时,图例会在文字旁显示表面颜色。Matlab在一个坐标轴中仅仅显示一个图例。图例的位置有几个因素决定,像遮挡的对象等,用户可以用鼠标拖动图例到恰当的位置,双击标签可以进入标签编辑状态。

用法 legend('string1','string2',…)

用指定的文字string在当前坐标轴中对所给数据的每一部分显示一个图例。

legend(h,'string1','string2',…)

用指定的文字string在一个包含于句柄向量h中的图形显示图例。用给定的数据对相应的图形对象加上图例。

legend(string_matrix) 用字符矩阵参量string­_matrix的每一行字符串作为标签。

legend(h,string_matrix)

用字符矩阵参量string­_matrix的每一行字符串作为标签给包含于句柄向量h中的相应的图形对象加标签。

legend(axes_handle,…) 给由句柄axes_handle指定的坐标轴显示图例。

legend('off') 从当前的坐标轴,或是由axes-handle指定的坐标轴中除掉图例。

legend(axes_handle,'off') 从由axes_handle指定的坐标轴中除掉图例。

legend_handle = legend 返回当前坐标轴中的图例句柄,若坐标轴中没有图例存在,则返回空向量。

legend 对当前图形中所有的图例进行刷新。

legend(legend_handle) 对由句柄legend_handle指定的图例进行刷新。

legend(…,pos) 在指定的位置pos放置图例见表7-5。

表7-5

Pos取值

pos=-1

pos=0

Pos=1

图例位置

坐标轴之外的右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