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pm授权服务器没有响应,PKPM结构软件——常见问题与解答

原标题:PKPM结构软件——常见问题与解答

a5af11fa0b2661f16dec3ef438efab14.png

一、PMCAD

1. 板的施工图中出现了100000,感觉不对,哪里计算出现问题了?【PKPMV3.1.1】

答:100000表示超筋的意思,一般情况下是由于板荷载过大,板厚较小导致。

2. PKPM剪力墙模型,墙上洞口建模按照洞口或梁输入,计算有什么区别吗?【PKPM V2.1】

答:按照洞口输入程序按照壳单元处理,普通框架梁按照杆单元处理,两者计算的周期位移及构件的内力都会有所区别。

3. 为什么梁上铁的架立筋与我的主筋相同呢,均为25的钢筋?而有的是12的钢筋【PKPM V2.2】

答:程序在根据梁宽选择箍筋的时候,如果出现4肢箍,则上铁至少需要四根纵筋,我们现在根据用户的提议,做了如下的规则:若上铁配2根纵筋,另需2根架立筋,2根架立筋采用12的一级钢;若上铁已配3根纵筋,另需1根架立筋,则这一根架立筋同已配的纵筋。

4. 电脑卡住了,程序也意外中断了,刚刚的数据全没了,怎么才能找回呢?【PKPM V2.2】

答:在左上角PKPM位置处有个下拉菜单,点开里面有个恢复数据;建议设置程序自动保存的时间间隔,可以设置为5分钟;在工具中,有定时存盘菜单,按照命令行提示,输入保存时间间隔即可。

5. 混凝土框架屋面有大的挑板,请问必须加虚梁才能把挑板上的恒活荷载传到相邻框架梁上吗【PKPM系列】

答:悬挑板可以直接传递恒活荷载,但传递不了竖向荷载产生的扭矩,要自己在梁上布置。

6. 支座负筋计算得出需要配6根钢筋,施工图给出的配筋方法是:两排:1/5?为什么上排竟然配一根钢筋?【PKPM V2.2】

答:程序的处理方式是:需要配两排的,先配下面一排开始,是按照所能容纳的钢筋最大根数,多余的才放到上排,所以会出现上面的问题;但是实际施工中,至少保证每排两根钢筋,程序后续会做修改。

7. 按次梁的方式输入次梁,导荷方式是不是按照实际情况考虑?【PKPM V2.2】

答:是的,按实际情况考虑。

8. 施工图中角筋选筋,计算角筋6.1,选筋才选25,是什么原因?钢筋库中也添加了28的钢筋?【PKPM全版本】

答:需要双偏压验算的柱,如角柱,配筋时需要考虑角筋的大小,但是因为双偏压是多解的,satwe只是其中一个结果,施工图会优先考虑此角筋值,但是在满足双偏压验算的基础上,也可以不满足satwe的角筋。如果是不需要验算双偏压的柱子,则考虑计算角筋的大小。

9. 圆柱是怎么考虑的?【PKPM V2.2】

答:根据混凝土规范6.3.15,简化成矩形柱计算。

10. PM建模,对构件进行偏心处理,偏心结果不能保存【PKPM V2.2】

答:下图红框中,PIPM.INI文件中的默认的数字是530,手动改为0或者直接把这一行删即可。

5553866895a2445bdc5950e78b1471de.png

11.建空间斜杆的时候,希望空间跨层的斜杆,能够打断分到各个标准层里,以确定斜杆在各个层斜杆节点的定位,如何实现?【PKPM V2.2】

答:可以通过空间斜杆菜单里的“归并入层”来实现,注意斜杆跨过的层一定要是不同的标准层,如果不是有节点定位的需求,一般不需要进行“归并入层”,PMCAD里空间斜杆是单根斜杆,程序在计算的时候,会根据相交构件对斜杆进行打断。

12.框架结构,300宽梁程序给出四肢箍,是哪里有设置开关吗?【PKPM V2.2】

答:程序参照《混规》9.2.9-4,第3小条,“当梁的宽度大于400mm且一层内的纵向受压钢筋多于3根时,或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