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首行缩进2字符_Python必考面试题(6):在Python中如何进行代码缩进?

Since 2020. By chipscoco

www.chipscoco.com

Python面试题集锦

inerviews of Python

如何进行代码缩进?

首先理解什么是代码缩进。编程语言中的代码缩进是指调整代码与父级边缘的水平距离,这个距离用空格数来进行度量。

例如缩进四个空格,指的是与父级边缘水平相距四个空格。例如下面包含缩进的代码:

# 与父级边缘水平相距0个空格

number=1if number > 0:    # 与父级边缘水平相距四个空格, print函数与上文的if语句是子级和父级的关系    print(number)

Python中的代码缩进规则:

(1) 全局对象或语句块中的首行没有缩进,必须顶格

(2) 同层次的语句须包含相同缩进的空格数

(3) 子级层次的语句与父级层次的语句必须有缩进

(4) 单行注释可以随意缩进,多行注释与同层次的代码保持相同的缩进

现在通过一则实例来讲解Python中的代码缩进规则:

# state是一个全局变量,与首行没有缩进,必须顶格state = 0# if语句块的首行没有缩进,必须顶格if state == 0:    """    (1) 冒号下方的代码属于子级层次,必须有缩进    (2) 多行注释与同层次的代码保持相同的缩进    """       print("开心")# else语句块的首行没有缩进,必须顶格else:    # 冒号下方的代码属于子级层次,必须有缩进    # 与父级else语句所在的边缘水平相距四个空格    print("不开心")    # 与上面的print处于同一层级,必须包含相同缩进的空格数    print("unhappy")

django,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教程在薯条编程的官方博客www.chipscoco.com中更新。

对教程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对就业培训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码咨询薯条老师,须报暗号【就业培训】。

c73d6369983d35d4b4a0bb051a172d90.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