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sm simulink foc 仿真_【电机控制】无感FOC与滑模观测器

前言

尽管现在各个相关公司已经有了电机控制库,但是我还是想先自己尝试写一下矢量控制,毕竟自己亲手来一遍才清楚其中的奥妙与玄机,写着写着就写了一年的无感FOC,现在把之前的一些笔记博文再拿出来整理一下。

做好SVPWM之后,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项目要求,来确定自己的方向,是有霍尔FOC,还是有编码器FOC(伺服电机),还是无传感器FOC,从软件算法的角度来讲,无传感器FOC是比较难的,因为没有传感器去获取电角度,也就是位置信息。看下面的FOC控制框图:

53da9c1d9cad36b9dd2ee2d6b6e24138.png

从上图中便可看出FOC的几个关键部分:SVPWM,几个三相交流变两相直流的公式,以及速度/位置反馈,在有传感器的电机控制中,无论是霍尔还是编码器,编码器就更简单一些了,可以直接反馈出电角度,只需要自己对应好电角度与机械角度即可,霍尔传感器虽然没有编码器那么方便,但也是可以轻松霍尔电角度的,只是有霍尔FOC的控制策略需要稍加改变。

有霍尔FOC需要方波启动,然后切换到正弦波(SVPWM),我最开始也是先做了这种控制模式,先使用了简单一些的带霍尔的BLDC,使用方波启动,然后切换到FOC,切换过程需要调试一下霍尔传感器对应的电角度,这个调试并不是很难,0-359的电角度,就算

  • 8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