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干涉仪使用方法_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的精度检测方法

6c7196dba2ec4143575fc102186de506.png

摘要: 对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的摆轴( 即A 轴) 全行程精度的检测提出了一种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详细叙述了该方案的具体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在检测过程中采用的测量设备和依据的检测标准,同时对被检轴进行了有效地精度补偿。

1 、五轴联动简介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是指有五个坐标轴( 三个直线坐标轴: X,Y,Z 轴和两个旋转坐标轴: C,A 轴) ,可在计算机数控( CNC) 系统的控制下同时协调运动进行加工的数控加工设备。

通过A 轴与C 轴的组合,固定在工作台上的工件除了底面之外,其余的五个面都可以由立式主轴进行加工。A 轴和C 轴最小分度值一般为0. 001°,又可以把工件细分成任意角度,加工出倾斜面、倾斜孔等。A 轴和C 轴如与XYZ 三个直线轴实现联动,依靠先进的数控系统、伺服系统以及软件的支持可加工出复杂的空间曲面。

常见的立式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有两个回转轴,如图1 所示,一个是工作台回转轴,以X 轴方向为轴心线, ± 90°来回摆动,定义为摆轴,也称A 轴; 一个就是设置工作台的中间的回转台,在图示的位置上环绕Z 轴方向360°回转,定义为C 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