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三水平正交表l9_黑盒测试方法正交试验法

什么是正交试验法

所谓正交试验设计法,是从大量的试验点中挑选出适量的、有代表性的点,应用依据迦罗瓦理论导出的“正交表”,合理的安排试验的一种科学的试验设计方法,是研究多因素多水平的一种设计方法,它是根据正交性从全面试验中挑选出部分有代表性的点进行试验,这些有代表性的点具备了“均匀分散,齐整可比”的特点,正交试验设计是一种基于正交表的、高效率、快速、经济的试验设计方法。

通常把判断试验结果优劣的标准叫做试验的指标,把所有影响试验指标的条件称为因子,而影响试验因子的,叫做因子的状态。

以上的描述比较抽象,简单一点说,正交试验法是一种用来测试组合的方法,这一点和判定表法类似,但判定表法是通过人工对全排列组合来进行化简得到测试用例的,正交试验法是借助于数学工具,通过算法从全排列组合中选择出组合并放到正交表中,这样通过查看合适的正交表就可以直接得到测试用例。

这里提到的因子可以先简单理解成输入,一个软件的各个输入就可以看成因子。这样因子的状态就是输入的取值了。

正交表一般根据因子数和状态数叫做几因子几状态的正交表,下面是多因子两状态的正交表

9c5978c1a05abbf4ed7fb89a48bd6142.png

这个表实际上包含了多个正交表,比如3因子2状态正交表、7因子2状态正交表等。这些正交表中横向的因子1、2、3、4对应的是因子的个数,纵向的项目就是从全排列组合中选出的要测试的组合,也可以看成就是测试用例。这样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