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r 配置多个entity_Solr的安装与使用

Solr是一个高性能,基于Lucene的企业级全文搜索服务器。提供了比Lucene更为丰富的查询语言,同时实现了可配置、可扩展并对查询性能进行了优化,并且提供了一个完善的功能管理界面,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全文搜索引擎。

之前社工裤搭建的时候接触过,客户体验满分,简单说下使用感受,4E数据MSSQL查询7-10分钟,solr的查询速度20-30s,所以说solr的查询速度还是数据库所无法达到的。

solr官方下载地址:http://lucene.apache.org/solr/downloads.htmlsolr旧版本下载地址:http://archive.apache.org/dist/lucene/solr

solr5之后安装方法类似,如果你从网上看到solr>5依然在使用tomcat部署的文章,请果断alt+F4,solr5之后集成了jetty,不再依赖tomcat部署。

因为本次搭建的需要,选择6.0版本为例,与最新8.1版本类似。

Solr部署

下载并解压:

tar zxvf solr-6.0.0.tgz

cd到bin目录下:

d7fe52e1be5519bf3b516b0287c97ad7.png

其中install_solr_service.sh效果为把solr安装为服务,开机自动运行,我们此次直接运行。

./solr start -p 1988
4b66f6f4034cd39dee3de0613a2baa15.png

至此,我们的solr已经部署完毕了,并没有网上教程那般繁琐。

fbd559dbaf354d30e89fda0bdd364934.png

Core创建

然而此时的solr并不能正常使用,还需要创建核心。

Core是Solr特有的概念,core术语是用来指代一个单独的索引、关联的事务日志以及一些配置文件(包括schema.xml和solrconfig.xml等等),如果你需要的话,在安装solr的时候你可以创建多个core,多core模式允许你在同一台服务器上使用不同的结构来索引你的数据以及在如何把索引数据展现给不同的用户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控制。

如果不够形象,你可以把Core看作一个数据表,solr这个数据库中有多张表,schema.xml即表结构配置文件,emmmm,这么理解形象点。

首先在solr-6.0.0/server/solr/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即为Core_name,此处我们命名为rabbit,在它下面创建data文件夹用以存放数据。然后

把solr-6.0.0/example/example-DIH/solr/db/下的conf文件夹拷贝到solr-6.0.0/server/solr/rabbit/下面,作为我们的配置文件,大家根据需求对样例文件进行修改,solrconfig.xml文件是自带的,schema.xml需要大家自己创建,可以拷贝managed-schema文件重命名为solrconfig.xml,然后根据表结构需求进行更改,另外还需要配置solr的同步所需数据源,同conf目录下db-data-config.xml文件。

综上,配置solrconfig.xml、db-data-config.xml、schema.xml三个文件即可保证基本使用。

对应我们Solr服务器端配置如下填写Add Core:

082d5f50aeb77af60a784a571d095261.png

基本的查询功能可以借助Core自带的Query模块:

82cd5b89e8361f14bb314b63f59181d5.png

当然也可以使用http请求进行直接访问:

7b9fb0af420798a545f8a3fc1a45b5fe.png

本章内容相对简单粗糙,在后边大数据平台搭建时展开对配置参数细节讲解,本章内容纯粹为Solr相关漏洞复现做基础,敬请期待。


最后,我自己是一名从事了多年开发的Java老程序员,辞职目前在做自己的Java私人定制课程,今年年初我花了一个月整理了一份最适合2019年学习的Java学习干货,可以送给每一位喜欢Java的小伙伴,想要获取的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并在后台私信我:01,即可免费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