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放放大倍数计算公式_运放电路设计【1】

运算放大器在信号的采集、放大等各种应用中非常广泛,其应用电路也非常多,因此我们特地针对运算放大器的各种电路的实现、参数和一些关键的特性做了总结,以供各位小伙伴查阅。 在模拟电路中,为了分析方便,通常将集成运放视为理想的集成运放,虽然在理论上这样会带来误差,但是仍然在工程的允许范围之内。理想的运算放大器其开环差模放大倍数为∞。也就是说,即使两输入端加上无穷小的输入电压,也足以让运放工作在非线性区。也就是说运放开环时只有两种输出电压:±Uom。但是我们需要让运放为我所用,就需要让运放工作在线性区域,就需要引入一个重要概念: 深度负反馈。 fedbc17a3143cad2da6ca457e550b462.png 在上面我们引入了深度负反馈,这是利用运放组成运算电路的必要条件。从运放的实际电路结构上来说,运算电路实际上是一个高开环放大倍数、深度负反馈的直接耦合放大电路。 在运放电路而言,利用“虚短”和“虚断”和KCL定律即可计算出输出电压Uo和输入电压Ui之间的数学关系。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过于复杂,因为我们总结出几大类常用的运放应用电路。 1、电压跟随器 54ab0fac092f6e92d2050aa030b83a7b.png 如上图所示
  • 0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