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 降噪_科普知识:蓝牙耳机的“底噪”“主动降噪”“CVC降噪”是什么?

很多朋友在购买蓝牙耳机的时候,会分不清楚“底噪”、“主动降噪“、”CVC降噪”这些名词到底是什么意思。甚至有些卖家也不明白,页面上随意混写。其实这三个名词表达的意思完全不同,下面我们来逐个解释一下三者到底有什么关联吧。

底噪:蓝牙耳机工作时,元器件共同作用发出的持续不断轻微电流声、沙沙声。这是由于蓝牙耳机芯片决定的,注意所有的蓝牙耳机都不可避免有底噪!有些品牌蓝牙耳机底噪声大,有些品牌蓝牙耳机底噪声小。这跟外围线路板设计和软件优化相关。我建议特别敏感的耳朵(对于沙沙声完全不能接受的)使用有线耳机,而不是选用蓝牙耳机。或者购买软件上对底噪专门做了优化处理的蓝牙耳机。

主动降噪:主动降噪是蓝牙耳机的一种附加功能,通过蓝牙耳机内芯片,发射和环境声音相反波频,达到抑制环境噪音的目的。简单来说,就是开机降噪功能后,周围环境更安静,更能集中精神享受音乐。蓝牙耳机主动降噪功能开启后,耗电量也会增加。适合嘈杂环境使用。

CVC降噪:CVC(clearvoicecapture)降噪技术其实是高通方案产品专有的一种通话降噪技术,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话的时候,能够捕捉环境噪音,让对方收听到清晰的语音信息。也就是说,使用带CVC功能的蓝牙耳机通话或者发语音,对方听得比较清楚。这个功能特别适合经常外出打电话或者骑车风声很大的朋友用。

简单理一下底噪、主动降噪、CVC降噪三者的关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