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jupyter notebook运行没反应_jupyter notebook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一、启动notebook服务器后,遇到的错误问题

浏览器页面不能弹出显示

出现这个原因是因为你没有指定一个浏览器来打开jupyter notebook,这就导致jupyter notebook不知如何进入网页,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因为电脑上存在两个浏览器导致的,所以只要把其中一个设为默认浏览器就可以了。详细见这里:Jupyter Notebook不能使浏览器弹出问题之一

报错: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ensure_dir_exists’

需要从终端手动更新 jupyter_core and jupyter_client如下

conda update jupyter_core jupyter_client

出现下面这个报错,可以不用管,直接关闭右上角插号即可。原因是因为:

notebook启动后,浏览器中的页面出现空白

解决办法是:换个浏览器

启动notebook时,在页面需要输入密码

出现报错:AttributeError: type object IOLoop has no attribute initialized

解决办法:

Kerenel找不到如下图:

如何修改noteboo工作文件夹?

之前在猴子:初学python者自学anaconda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有聊到notebook工作文件夹,后面你很多的新建的notebook都在该文件夹下,比如我的“notebook工作文件夹”就是自己新建了一个空的文件夹用于存放我的项目:c\houzi

但是很多时候默认的“notebook工作文件夹”不是一个空的文件夹,不便于我们的数据分析工作,如何修改你的“notebook工作文件夹”呢?

有2个办法可以解决,选择下面其中一个适合你的方法就可以:

方法1:windows系统在菜单栏里修改

在下图3的地方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将下图1和2的地方都替换成,你自己的“notebook工作文件夹”(最好是自己新建个空的文件夹,然后路径修改成这个文件夹的路径)修改后记得保存文件。

例如 我自己电脑上新建的一个空文件夹是c:\houzi,修改后如下:

修改后点击”确定”按钮,然后再启动notebook就生效了。

方法2:通过配置文件修改,只适合从命令行启动notebook

1)在Anaconda Prompt终端中输入下面命令,查看你的notebook配置文件在哪里: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根据你运行实际显示的路径,打开这个配置文件(可以用notepad++软件打开各种格式的文件),我电脑上是这个文件C:\Users\用户\.jupyter\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

ps:Notepad++可以打开各种文件格式,作为一款小巧轻量且强大的编辑工具,也被中国开发者广泛使用。

2)通过搜索关键词:c.NotebookApp.notebook_dir,定位到下面这行

然后修改成以下你自己的“notebook工作文件夹”(最好是自己新建个空的文件夹,然后路径修改成这个文件夹的路径)修改后记得保存文件。

这里一定要注意哦,要去掉这行前面的#(#在表示注释掉不起作用),不同操作系统的电脑路径不一样,windows是双斜杠(\\),linux是反斜杠(/),Mac路径最好自己百度下。

另外,设置的时候,所有的内容都必须是英文状态下的,并且你设置的这个文件夹是已经存在的。

3)记得修改后最后要重启notebook服务器让修改生效

二、为什代码需要每次重新运行?

启动notebook服务器后没事不要关闭服务器,不然关闭服务器后,代码还的重新运行。

三、安装包,但是import后显示没有这个包

正确安装包是:

1、进入你当前noteboo所在python环境下,例如:

#进入环境名为py3的环境下

activate py3

2、在当前环境下再安装包

四、notebook卡死问题

重启notebook服务器或者换个浏览器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upyter Notebook是一种基于网的交互式开发环境,可以帮助用户编写和运行Python代码,并在浏览器中实时显示代码运行结果。如果在运行Jupyter Notebook有任何反应,可能有以下几个可能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 检查安装:首先需要确保已经正确安装了Jupyter Notebook。可以通过在命令行中输入`jupyter-notebook`命令来启动Jupyter Notebook,如果系统找不到该命令,则需要重新安装Jupyter Notebook。 2. 检查依赖项:Jupyter Notebook依赖于Python和其他一些包,可能由于缺少依赖项而导致无法运行。可以使用包管理工具如`pip`来安装或更新所需的依赖项。 3. 检查端口:Jupyter Notebook默认使用8888端口来运行,如果该端口已被其他程序占用,则Jupyter Notebook无法启动。可以通过在命令行中使用`jupyter-notebook --port=<port>`命令来指定一个可用的端口来运行Jupyter Notebook。 4. 检查路径:Jupyter Notebook默认以当前路径作为根目录,如果当前路径下有任何文件或项目,则可能不会显示任何内容。可以通过在命令行中使用`jupyter-notebook --notebook-dir=<path>`命令来指定一个包含代码文件的路径。 5. 检查浏览器:Jupyter Notebook将在默认浏览器中打开,如果浏览器设置有问题或无法正常打开,可能导致Jupyter Notebook无法显示。可以尝试手动打开一个浏览器并输入`http://localhost:8888`来查看是否可以访问Jupyter Notebook。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可以尝试重新安装Jupyter Notebook或在相关论坛或社区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