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互联网络教学反思,《网络互联技术》教学反思

《网络互联技术》教学反思

本门课程是计算机网络专业的主干核心课程,经过一个学期的讲授,自己觉得学生的收获应该很大,而且师生之间的课堂配合也很好,教学反思如下:

82a809baa91bb26b8ca7ad1ae8865aff.png

一、教师“教”方面

1、在教学目标上,以IT职业认证为向导,确立明确的教学目标。本课程是网络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学好本门课程对其就业有很大的帮助。把本门课程的意义给学生讲透彻后,学生的学习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原来的“要我学”变成现在的“我要学”,由被动的接受知识,变成现在的主动地摄取知识。

2、在教学设计上,善于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形象化。本课程在某些环节上理论性是非常强的,学生理解起来非常的吃力,甚至无法听懂,所以把抽象的理论转化为某些具体的、形象的描述,再辅助先进的多媒体、动画技术,学生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下就把所学的内容理解和接受。

3、在教学内容上,以企业的需求的向导,注重教学内容的先进性,精心设计一些和企业应用相关的实例,学生比较感兴趣,参与的热情也很高,充分体现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路。

4、在课堂气氛的把握上,做到张驰结合,即给学生充分展示自己能力的空间,又合理的控制课堂的秩序,努力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空间。

5、在课堂讲述的内容上,采用层次化,对学生做到量体裁衣,难度适宜,这样好的学生和差的学生都会觉得有事情做,不会出现好学生觉得很简单,差的.学生又觉得跟不上的现象。

6、在课堂辅导上,细致、耐心,特别是对于成绩较差的同学,更是辅导、演示和讲解并用。同时鼓励学生之间的相互辅导、互相帮助。

7、在操作过程中,鼓励学生多开动脑筋,而不是简单的一步一步的演示,让学生被动的跟随,不努力思考,只要把核心的操作演示给学生,其他的任务由学生自己独立完成。

8、课下和学生及时的沟通、调查和辅导,促进了课堂的互动、课堂的活跃的氛围。

二、学生“学”方面

大部分学生对本门课程还是比较感兴趣的,也确实想深入地络互联方面的知识。上课的纪律比较好,课堂气氛比较活跃,每位同学都能为自己准备好笔记本,做好每一节课的笔记。在实验过程中,有一小部分学生显示了非常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做综合应用项目时能独立完成。

三、不足方面与建议

1、部分学生的英语基础很差,对网络操作命令不能很好的掌握,更不能进行自学和举一反三。

2、有部分同学打字的速度还要提高,影响了完成速度。

3、对于本门课程,选择合适的实验教材比较困难,所选的教学项目还不够全面,应加强这方面的收集和整理。

4、有一小部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

5、如何解决好实训课程课堂纪律的问题是值得我们进一步探讨的。

6、对于实训课程的改革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使课程特色更加明显。

【《网络互联技术》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