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硬件基础知识--交换网

路由器硬件基础知识–交换网

一、相关术语

术语 解释
背板容量 背板是路由器内部各单元互联的重要部件。背板容量是路由器背板上业务槽位到交换单元的数据总线带宽的总和,它通常大于依据路由器吞吐量和实际性能测试所得到的容量。
交换网容量 交换网容量是指路由器交换网单元能够处理的最大容量。对于无阻塞的交换网,它等于交换网所有端口的容量之和;对于多平面的交换网,交换网的容量等于各个交换网平面的交换容量之和。
加速比 加速比(用S表示)是一个衡量交换网性能的重要指标,加速比大的交换网,因其内部阻塞或出口阻塞的概率小,性能一般会更好,对系统的多播性能和QoS支持会更好。(并非绝对,可能是因为交换算法做得太简单,需要用较大的加速比来平衡。)
备份方式 为提高路由器的可靠性,需要考虑交换网的冗余保护功能。常见的备份方式有主备保护方式(Master-Slave)和负载分担保护(Load Balanced)方式。
主备保护方式 主备保护方式是指,主用交换网进行正常的流量交换,备用交换网不进行流量交换。一旦系统检测到主用交换网出现故障,会将该故障交换网降为备用交换网,同时原备用交换网升级为主用交换网,继续进行业务交换。
负载分担保护方式 负载分担保护方式是指,系统中的所有交换网都同时工作࿰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