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ngine遍历属性表_前端设计-JavaScript实现Node节点的遍历

c04f02a5cb1cd117e70dc103db6bffe2.png

JavaScriptNode节点遍历

通过使用文档对象模型DOM,JavaScript可以按照文档操作方式实现对HTML文件进行访问及相关读写操作。本文主要介绍通过使用DOM提供的Node对象属性及方法实现文档的遍历。


Node对象基本属性

Node对象是构成文档的基础,在W3C指定的DOM模型规则中,DOM中所有对象都是Node对象的延伸。整个Document文档是由Node节点按照一定规则所构成。因此HTML文档的遍历,实质就是找到一个HTMLDoucment文件所有节点的过程。Node作为对象,其核心在于Node对象的方法与属性。其主要属性描述如下表所示:

593597a21d2d118f31c872311f651e0e.png

Node主要属性(一)

6bc36be991fdc9e8ac93f961283ce189.png

Node属性(二)

以上给出了Node对象基本属性,通过使用Node对象的属性可以实现对DOM文档结构中节点的访问及读写操作。Node对象主要方法描述如下:

49e92cd4ceb80097c28682f17f6f9e15.png

Node对象基本方法


文档遍历Demo设计

通过使用Node对象提供的方法与属性,我们可以对一个Document对象进行文档的遍历,为测试文档节点的遍历与获取。定义如下测试Demo:

f5b0c236d21e1afe564413c1164eca18.png

测试Demo

测试用Demo样式描述如上图所示,主要元素包括H3标题标记,ul嵌套列表,form表单及元素等。页面元素实现代码描述如下:

4f9354de1b46a80ae2400451bcfcc81c.png

文档结构代码描述

本例主要通过按钮实现文档元素的遍历,Demo文档中提供6个按钮分别用于实现父节点、第一个子节点、最后一个子节点、前一个节点、后一个节点等的获取。获取节点之后将节点的Name名称、Type类型与Value节点值在文本框中进行输出与显示。文本框输出显示主要借助document对象与element对象的方法实现:

1、文本框值的输出与实现主要借助Element对象的setAttribute方法设置value值将其进行输出。

2、借助Document对象的getElementById返回指定的元素。

通过使用上述两方法可以实现三个文本框Element的表示与获取,定义nowElement用于表示当前访问的节点。实现代码如下:

7aa289f1c837a3382774630d1c8f34fa.png

onload事件获取文本框并设置初始根节点

定义函数setInput用于实现将获取的节点类型、名称、值进行输出显示,该函数定义如下图所示:

fac8e7d49420b09dd733de2461cf02d8.png

设置输出Node属性结果函数

该函数定义如上图,在调用时通过传递参数,用于标识当前节点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显示节点名字、类型与值,不存在的话则显示NULL。


按钮操作的实现

针对本测试Demo按钮通过页面代码可知,6个按钮主要用于实现对当前节点6个基本属性进行操作。如通过firstNode属性获取第一个子节点,lastNode属性用于获取最后一个子节点。因此可以定义一个函数,按照函数传递参数不同,获取当前节点的不同属性,并进行输出显示即可。本例定义函数getValue()用于实现对按钮onClick事件进行处理。函数定义描述如下图所示:

93f02b6d21b4c68f03db004c90ac8a80.png

onlick响应函数

按钮响应函数描述如上图所示,可以通过该函数实现节点的访问、遍历及属性的读取操作。其中documentElement属性用于返回HTML文档的html标记,如果要获取document文档的根元素,则可以使用Node对象提供的getRootNode方法获取。代码如下:

36d0d629469d96bf91b4f2c89aa8a67c.png

获取document文档根元素


测试效果展示

a1b06695e86216973820c79b7db177bd.gif

测试效果展示


本头条号长期关注编程资讯分享;编程课程、素材、代码分享及编程培训。如果您对以上方面有兴趣或代码错误、建议与意见,可在评论区回复。更多程序设计相关教程及实例分享,期待大家关注与阅读!相关文章链接如下:

Web前端设计-常用CSS选择器说明及实例分析(二)

Web前端设计-常用CSS选择器说明及实例分析(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