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gui 计算机专业,基于MATLAB GUI的控制系统的计算机辅助分析与设计(程序)

基于MATLAB GUI的控制系统的计算机辅助分析与设计(程序)(课题申报表,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外文翻译,论文21400字,程序,答辩PPT)

摘 要

MATLAB语言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工具,能容易地解决在控制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设计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中遇到的问题。MATLAB GUI是MATLAB的人机交互界面。由于GUI本身提供了windows基本控件的支持,并且具有良好的事件驱动机制,同时提供了MATLAB数学库的接口,所以GUI对于控制系统仿真的平台设计显得十分合适。

本文所做的研究主要是基于MATLAB GUI平台,结合控制系统基础理论和MATLAB控制系统工具箱,实现了用于控制系统计算机辅助分析与设计的软件。本软件主要功能:实现传递函数模型输入、控制系统稳定性分析、绘制系统Nyquist图、Bode图、根轨迹图、零极点分布图、PID控制、超前迟后校正和李雅普诺夫稳定性分析等等,使系统分析和设计的效率得以大大提高。

关键词:控制系统;MATLAB GUI;计算机辅助设计

Abstract

MATLAB language is a very effective tool,and can be easily resolved in the system simulation and control system of teaching in the field of computer-aided design and research problems. The MATLAB GUI is the interactive interface.As the GUI itself provides the basic control windows support,and has a good mechanism for event-driven,while providing the MATLAB Math Library interface,the GUI for control system simulation platform for the design of it is suitable.

Research done in this article is mainly based on MATLAB GUI platform,the basis of combination of discrete control system theory and MATLAB Control System Toolbox,the realization of discrete control systems for computer-aided analysis and design software. The main functions of the software: the realization of transfer function model input ,the model fitted for the control system stability analysis,rendering the system Nyquist diagram,Bode plots,root locus,Pole-zero distribution,PID control,anticipatory control and later correction and Lyapunov stability analysis.The efficiency of the system analysis and design can be greatly improved.

Keywords: Control System;MATLAB GUI; Computer-assistant design

本论文主要内容

本论文的主要研究工作是通过利用MATLAB GUI[8]界面,为本科自动控制理论教学的课程实验提供一个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的计算机辅助分析与设计的软件。此软件主要作用有:实现传递函数模型输入、控制系统稳定性分析、绘制系统Nyquist图、Bode图、根轨迹图、零极点分布图、PID控制、超前迟后校正和李雅普诺夫稳定性分析等等。因此,首先本论文根据自动控制原理的本科教学要求对控制系统基础理论和MATLAB软件作以介绍;其次详细介绍MATLAB GUI相关知识及;最后详细举例介绍该控制系统仿真软件的设计与实现过程。

aa66717629257494eac6d14ee57ee0f4.png

b24f8928ba57dccde25bb14565cf0788.png

6f2f7955fac112f0c3efc89ea8f2b786.png

bdc5d748386a9a06ac781978f202142d.png

a8910dc53935c8cd73b25c4ce86f7ea4.png

目 录

第1章 概述    1

1.1 论文选题背景和意义    1

1.2 计算机辅助分析与设计在控制系统仿真中的发展现状    1

1.3 本论文主要内容    3

第2章 控制系统与MATLAB语言    4

2.1 控制系统理论基础    4

2.2 MATLAB语言与控制系统工具箱    5

2.3 本章小结    9

第3章 MATLAB GUI简介及应用    10

3.1 MATLAB GUI介绍    10

3.2 软件设计步骤    12

3.3 本章小结    19

第4章 基于GUI的计算机辅助分析与设计    20

4.1 线性系统的时域分析    20

4.2 根轨迹法    22

4.3 线性系统的频率分析    24

4.4 控制系统的综合与校正    27

4.5 线性离散系统的分析与综合    31

4.6 线性系统的状态空间法    34

4.7 线性系统的状态空间综合法    36

4.8 本章小结    39

结 论    40

参考文献    41

致 谢    42

附 录    43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