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字段摘要_Java基础之正则表达式的构造摘要

本文是根据JDK_API_1_6_zh_CN编写 ,是其的简化版(阉割版),所选择的内容都是基础性很高的,在熟读此篇后我推荐各位阅读《知道这20个正则表达式 能让你少写1,000行代码》。

预定义字符类

. 任何字符(与行结束符可能匹配也可能不匹配)

\d 数字:[0-9]

\D 非数字: [^0-9]

\s 空白字符:[ \t\n\x0B\f\r]

\S 非空白字符:[^\s]

\w 单词字符:[a-zA-Z_0-9]

\W 非单词字符:[^\w]

注意:\d只匹配一个单词字符

Greedy 数量词

X? X,一次或一次也没有

X* X,零次或多次

X+ X,一次或多次

X{n} X,恰好 n 次

X{n,} X,至少 n 次

X{n,m} X,至少 n 次,但是不超过 m 次

数量词修饰预定义字符类;

边界匹配器

^ 行的开头

$ 行的结尾

\b 单词边界

\B 非单词边界

\A 输入的开头

\G 上一个匹配的结尾

\Z 输入的结尾,仅用于最后的结束符(如果有的话)

\z 输入的结尾

字符类

[abc] a、b 或 c(简单类)

[^abc] 任何字符,除了 a、b 或 c(否定)

[a-zA-Z] a 到 z 或 A 到 Z,两头的字母包括在内(范围)

[a-d[m-p]] a 到 d 或 m 到 p:[a-dm-p](并集)

[a-z&&[def]] d、e 或 f(交集)

[a-z&&[^bc]] a 到 z,除了 b 和 c:[ad-z](减去)

[a-z&&[^m-p]] a 到 z,而非 m 到 p:[a-lq-z](减去)

Logical 运算符

XY X 后跟 Y

X|Y X 或 Y

(X) X,作为捕获组

示例:

package com.string;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Regularexpress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

Scanner in=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Please input phone number!");

String str=in.next();

System.out.println(str.matches("^(13[0-9]|14[5|7]|15[0|1|2|3|5|6|7|8|9]|18[0|1|2|3|5|6|7|8|9])\\d{8}$"));//用的是上述推荐文章的正则表达式,真是无用,合着半天什么都没干(我不生产代码,我只是代码的搬运工!哈哈!!!)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