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我的人生经历

我的人生经历

1、我的小初高
  • 从小我就不是一个优秀的人,我从未优秀过,因为直到高中我唯一拿过的奖状是一张进步奖,别提当时我有多高兴了,那也是我人生中唯一一张奖状,高一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没有机会了,我已经挣扎了9年,有多少次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又有多少次被自己打败。我觉得自己没办法考上本科,我是在陪读,陪别人读书,然后我高一辍学了。
  • 戳学后在家想出路,我一直问自己,我的出路到底在哪里?
  • 因为我当时爱好画画,所以就去了市里面找画画类的培训机构,少之又少,而且感觉不太可靠,感觉没发展,我这个人总是想的很多。
2、进入培训机构
  • 后来了解到我表哥在一个IT培训学校学习,学的还不错,加上他们培训学校老师的一顿洗脑,我开始在他们培训学校学习IT,当时我并不了解IT这个行业,IT对于我来说是个陌生词。
  • 当时我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学生,16岁,同学大多数都是成年人18+岁,老师和同学也都特别照顾我,我想着这是上天给我的一次机会,我可以和大家一起重新开始学习,我一定要认真学。学校两年我没有辜负自己,学到了技术和追到了一个女朋友外加考了个成考大专,要知道学IT的女生可不多,每个班也就那么几个,而我追到了最好看的那个(写到这里有点小开心)。
  • 在培训学校的这两年没有收获到友谊,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室友的问题,大概都有问题吧,我不太喜欢他们,看得出他们也不太喜欢我。我是一个比较大大咧咧的人,所以很多他们对我不满的地方就被大家记在心里了,我希望他们说出来,能好好聊聊最好,可惜没有。毕业之后才发现班主任老师吞了我的学历钱,因为信任所以被骗(我妈妈信任她,可能觉得我太年轻怕我乱花钱吧),不过好在后面学校给我补上了。
3、初出社会去上海的三个月
  • 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2017年3月毕业后我去了了上海,当时我还差1个月满18岁,住的是学校安排的简陋宿舍,记得是张华浜那边,身边的的同学都与我一样打了鸡血,都满怀信心的去找工作,一个多月后…有的同学回家了,有的转行去做销售了,有的已经不去面试了。大家经过一个月的屡屡碰壁,之前的鸡血和信心已经烟消云散。往日的那股自信已经不存在了,面试期望薪资也从1W+慢慢减少到4k甚至2k的都有,到最后…能给口饭吃就行了。
  • 我也是一样,我在上海待了三个月,进去过几家公司,因为各种原因离职了,技术不行、学历不达标、年龄太小等。进入的第一家公司7k薪资,自己技术不太行没能坚持下来,第二家5000薪资学历不达标,第三家2800薪资,加班到11点赶不上地铁的那种,实在难以存活。跌跌撞撞面试了两个多月,最后半个月日夜颠倒的颓废,买票准备回长沙了。
  • 在上海的三个月我女朋友一直与我一同,我们的工作经历都差不多,感谢她,虽然我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也不太顺利,但是有她在我就还有动力。
4、回到长沙找发展
  • 经历了社会的毒打后,我开始变得老实且沉稳了,2017年6月女朋友也跟我一起回到了长沙,在长沙一个月我找到了工作,工资3K多点,当时觉得,能吃饱就行了。
  • 在长沙第一家公司干了半年,小公司不到10个人,技术一个前端,后端只有我一个人,做了5个多月,也是实在一个人负担不起整个公司的项目然后离职了,不过多多少少也学到了点技术。
  • 女朋友因为是学JAVA的,也没学多会,所以找工作更加坎坷,找了6个月工作,期间打了几份兼职,也是尝遍了生活的苦。
  • 我离职后,两个人都没有工作,还差两个月过年了,为了把今年坚持完,两个人打了两个月的兼职,发过传单,举过牌子,当过酒店服务员,组装吊牌等零零散散的兼职,都是几天几天连续做的,做的比较久的兼职就是在家乐福当了20几天的收银员。当收银员的感觉至今难忘,收银的溅起的灰尘也导致我和女朋友的鼻炎愈发严重,每天面对着各种各样的人,有开心的有悲伤的有愤怒的有找茬的等等…真的是人生百态。
  • 如今听到家乐福的音乐,心里就有一种感觉,难以描述,因为当时打兼职那两个月活的并不虚浮,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和人,真的还是挺累的。
  • 两个月的努力,除去了两个月的生活费,两个人还剩下了1000rmb回家过年,给家里人买点东西,2017那年对我不太友好哈哈哈,但是也是让我成长最快的一年。
5、2018上半年继续加油
  • 因为2017年的不太顺利,导致我2018年还是很颓废,过年家里和身边的人都劝我在本地老家的蓝思科技随便找份工作稳定下来,听的多了,也就准备这样做了。就没准备去长沙了,我把我的想法跟女朋友说了,女朋友说既然你不想找.net,那你试试找.net相关工作。再找一个月,没找到我就让你回家找份工作稳定下来。
  • 我就又回到了长沙,最后的挣扎,一个月后我面试上了一家100多人的公司,岗位是运维工程师,做了三个月,我辞职了,运维工程师这份工作让我意识到了我还是比较喜欢程序员这份工作的,并没有那么恐惧和讨厌它。
  • 辞职后我开始找.net开发工程师的工作,也找到了一家好工作,可是没有过试用期,工作了1个多月,因为能力不能胜任这份工作,在悲伤中辞职了。那段时间也是压力特别大,每天面对的就是不会的框架和技术。辞职后我发现这个岗位招聘信息比招我的时候薪资多了3000块钱为8000-13000,大概也是觉得5000块钱招不到能胜任这个岗位的人才吧。
  • 就这样过去了大概5个多月,已经7月份了,这两年的经历已经让我对下份工作没什么太多要求了,能让我稳定就行,在8月份我又找到了一份工作,工资4k,转正买五险。
5、2018下半年终于开始迈向正轨
  • 公司是家小公司,应该算是微型公司吧哈哈哈,虽然公司已经成立了8年了当时,但是还没有一个员工,我进入公司后公司的组织架构就是1个员工3个领导,我就是那一个员工,公司是靠投标中标然后开发项目挣钱的。
  • 进入公司后能胜任这份工作,进入公司的第二个月招聘了一个女设计师,第三个月与我一同转正,转正后又招了一个应届毕业女程序员,然后公司就是三个员工三个管理层。这份工作达到我稳定的目标了,稳定到了现在。
  • 女朋友2018年已经放弃了JAVA,进入了行政人事岗位,经历几家小公司后进入了一个中型公司当行政前台,也挺稳定的,我们在2017年给2018年的目标就是稳定下来,我们的目标达到了,2018年下半年我们都稳定了下来,工作终于开始迈向正轨,感谢自己一路来的坚持,也感谢她的陪伴,当然其中也少不了家里人的鼓励与付出,真的谢谢他们。
  • 2019年就是很平淡的一年,每天上班下班,相比过去两年,2019年的生活好多了,虽然我和她的工资都不高,但是没关系,我想着沉淀下来,学点东西,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一定会成功的!2019年我和她就稳定的工作了一年,终于没再像之前一样没有归属。
6、2020总结
  • 直到现在,我在这家公司已经两年多了,这两年多说没有学到东西那是不可能的,小公司嘛,什么都做,但是什么都不是很精。我在公司负责的是主要的开发工作,在公司开发了两年,大大小小的项目大概有十多个吧,大多都是我开发的,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 公司呢2020年换了个管理层人员,搬了个新地方地方,业务也开始扩展了,人员也从之前的6人扩到了十几个人,今年的疫情很严重,对公司多多少少有影响,但是好在影响不是太大。年末公司接了个百万大单,的确值得庆祝,但是过完年可能我就不在这里了,我也要开始寻找自己更进一步的发展了,顺便在这里祝公司欣欣向荣,大展鹏图。
  • 稳定工作了两年,没有存到什么钱,可能是自己花的太大了吧,工资也不是很高。
  • 2020年的我学会了记账,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技能,我坚持了下来。
  • 2020年我在博客看到了有个博主推荐的一本书优秀的人真是“自律”吗? —— 《微习惯》读后感,他写的很好,也很符合我的现状,我也给自己定下过很多目标,大多没能实现。我就看完了这本书,然后开始实践,虽然实践了半个月并没有成功,但是我会寻找问题再次尝试看哪里出了问题导致我没有成功,我相信我会成功!
  • 2020年有个遗憾,为什么当初我考的是高升专,而不是高升本?或者前两年考专升本,这样我今年就可以拿到本科文凭了,明年一定要考个本科。
再见2020,拥抱2021

 再见2020,拥抱2021

2021年目标:
  1. 开源: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2. 节流:每个月都要记账,养成记账的好习惯
  3. 让自己再多读几本书,多学习
  4. 多给家里打电话,珍惜家人,珍惜眼前人
  5. 坚持微习惯
  6. 考个本科文凭
  7. 让自己的技术更上一层楼
  8. 锻炼身体,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2021年一定更加美好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对于很多人来说,疫情造成了经济损失,甚至造成很多人的生存压力,持续了一整年甚至还在继续。我们常说否极泰来,当事情变得无法更糟糕的时候,好运就会到来,我们已经撑过了最难的时候,相信2021年,一定会变得更好。

  • 再见2020,再见我爱的人!我会变的越来越好,不再哭泣,不再遗憾!
  • 愿2020所有的遗憾,是为了2021更好的铺垫。
  • 2021,愿所有的人们:幸福安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 回答1: 1. 我想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勇攀知识的高峰。 2. 我想培养更加扎实的学习习惯,增长智慧。 3. 我想和同学们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4. 我想发现自我的优点和不足,不断进步,超越自己。 5. 我想开拓视野,探索未知的世界,寻找人生的意义。 ### 回答2: 我想,大学新学期,我想要开启一段全新的学术旅程。这个学期,我期待着在纷繁复杂的知识海洋中游弋,发掘并掌握更多的学识。我想要思想的火花在一次次的讨论中迸发,它们如同清晨的阳光,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我想,大学新学期,我想要丰富自己的阅读经历。在图书馆的角落,我期望能与那些伟大的作家对话,倾听他们的智慧,感受他们的情感。我想要吞食书籍的饕餮盛宴,品味每一个字句背后的深意,使我变得更加博学多才。 我想,大学新学期,我想要探索自己的创造力。在写作的道路上,我期望能够找到独特的表达方式,让我的文字不仅流淌着知识,更展现出我内心的情感和想法。我想要用文字创造一个个美丽的世界,让人们能够感受到我心灵的共鸣。 我想,大学新学期,我想要培养一颗勇敢的心。面对挑战,我期望能够勇往直前,毫不退缩。我想要抛开畏惧和犹豫,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勇敢地迈出每一步。我想要成为那个永不放弃的人,不断奋斗、努力进取。 我想,大学新学期,我想要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追求知识的征途上,我期望能够与那些有着相似追求和目标的伙伴们相遇。我们将一起分享学习的喜悦、探讨问题的乐趣,相互鼓励、支持,一道走过大学时光的岁月。 展望一下大学新学期,这五个“我想”是我心中的期许与愿景。希望我能够努力实现它们,让每个寒假的憧憬变为新学期的现实。让我以旺盛的朝气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新学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