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鸿蒙系统测评_华为鸿蒙系统上车,比亚迪汉发布!我告诉你华为鸿蒙到底是什么...

最早见到华为的HiCar,还是今年4月份的华为P40系列手机发布会。根据发布会公布的信息,HiCar主要的特点就是手机与汽车的顺畅连接体验。借由5G手机,汽车可以实现更强的数据传输能力,同时百万级别的手机APP也会扩展至汽车之上。

在这次比亚迪·汉的发布会上,驻场站台的余承东就直接说:我们更大的优势是,我们可以通过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充分的使用车和手机上的硬件能力。余承东举的例子:手机可以调用汽车的摄像头、GPS等硬件设备,进行视频通话和更精准的导航功能等等。

没错,华为HiCar就是基于鸿蒙系统开发而来。

之所以着眼于车机开发鸿蒙系统,那是因为鸿蒙系统是一个微内核操作系统,天生具备为汽车开发专门系统的潜力。包括很多车主所熟知的QNX系统也是微内核。像是任正非之前提到:鸿蒙系统比安卓速度快60%。这其实就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微内核对比安卓宏内核,本身就存在的低延时天然优势。很多航天器的操作系统都是基于微内核开发而来的,看重的就是低延时。

在这里,我有必要再为大家科普一下鸿蒙操作系统。

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远比安卓、iOS更基础的系统。除了大家已经看到的HiCar之外,另一个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就是华为和荣耀的智慧屏产品。此时大家就应该明白,鸿蒙系统并非是一个专门用于手机、专门用于电脑的系统。假如华为要想为手机适配鸿蒙系统,就必须要进行二次开发,开发出鸿蒙手机系统才可以。

但二次适配开发的难度不会很大,因为鸿蒙系统一个最重要的优势就是实现了模块化解耦,可以针对不同平台灵活适配。也因此,鸿蒙系统可以既用于智慧屏,又可以用于汽车、手表。

这里不得不吐个槽!现在之所以有些人叫嚣鸿蒙为“哄蒙”,主要是他们选择性无视已经使用了鸿蒙系统的智慧屏,以及HiCar,两眼就死死盯着手机不放。只要鸿蒙手机不推出,就狭隘的认为鸿蒙系统是华为“骗局”,是“子虚乌有”。

大家不要受他们的影响,而误认为鸿蒙真的“毫无进展”。

按照去年华为开发者大会的节奏,今年还会有搭载鸿蒙系统的手表、手环等产品的问世。其中已经曝光的就是有望同mate40一起发布的华为mate Watch。

那么至于大家最关心的鸿蒙手机操作系统。我推测还是要看美方的态度,因为华为一直强调要与谷歌、微软等公司开展平等的商业合作。鸿蒙暂时只能是压箱底的最后一张牌,除非局面真的有向坏的变化。否则短期内,我们很难看到鸿蒙系统在手机上的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