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 命令行运行_pytorch: 使用docker

为了不用搭环境去使用GPU服务,然鹅太费钱了,每一分钟都在烧钱,扛不住了,决定自己搭环境吧,毕竟有GPU可用。

1. 服务器上已有的环境就是docker集群,所以很简单,pull一个pytorch的镜像就可以开始啦

去官网找合适的pytorch镜像版本,服务器上cuda是11.0的,但官网上面没有该版本,我选择了10.1版本的。

docker pull pytorch/pytorch:1.3-cuda10.1-cudnn7-devel,如果权限不够需要加sudo

0afeacdd7234

(有博客说要和cuda版本一致,否则docker run会报错,我是没办法,只能一试,发现可以run。)

耐心等待就好。

2. 使用docker images查看,看看镜像仓库里是不是有了我们刚刚拉取的镜像

0afeacdd7234

pytorch/pytorch是镜像名称, 1.3-coda10.1-cudnn7-devel是标签, fe0f6ec79dbf是镜像id

3. 使用该镜像创建运行一个容器:sudo docker run -t -i pytorch/pytorch:1.3-cuda10.1-cudnn7-devel /bin/bash

如果想在一开始就设置容器在后台运行,那么需要在-it后面加-d,会返回容器ID

如果想要使用gpu加速, 将docker run改成docker-nvidia run即可。

参数说明:

-i: 交互式操作。

-t: 终端。

pytorch/pytorch:1.3-cuda10.1-cudnn7-devel: 这是指用 pytorch:1.3-cuda10.1-cudnn7-devel 版本镜像为基础来启动容器。

/bin/bash:放在镜像名后的是命令,这里我们希望有个交互式 Shell,因此用的是 /bin/bash。

0afeacdd7234

@后面的0d10ba3b0aaf就是启动的容器id

4. 常用命令

docker exit:退出容器(即使run的时候规定了-d后台运行,一样会结束)

Ctrl + P + Q:退出容器保持后台运行

docker ps:查看已有容器 (docker ps -n 1:可以看到刚刚操作的容器,做一个筛选)

0afeacdd7234

因为run的时候没有规定容器的命名,所以想办法改一下这个容器的这些属性。

首先看到容器有ID和名字,但都有点难记,所以还是自己给它命名一个好记。

docker rename old_name  new_name :重命名容器

docker start:启动已被停止的容器

docker stop:停止运行中的容器

docker restart:重启容器

docker exec -it ContainerName /bin/bash:再次进入一个正在运行的容器,使用docker exit也不会真的结束。

docker attach 容器名或id:从后台进入正在运行的容器

docker cp 本地路径 容器ID:容器路径:拷贝本地文件到容器

5. 把数据都拷贝完了之后,就可以使用python xx.py开始跑代码啦,缺什么包就pip安装,优先使用国内源。

pip in install xx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如果要指定GPU有好几种方法:

(1)CUDA_VISIBLE_DEVICES = 1 python xx.py (命令行)

(2)os.environ['CUDA_VISIBLE_DEVICES'] = '1' (代码里)

(3)net = Net.cuda(1) (代码里,没试过)

(4)net = torch.nn.DataParallel(model, device_ids=[1]) (代码里,没试过)

推荐一款全能终端神器:MobaXterm,上传下载删除文件很快,对界面用户非常友好,还特别可爱!待机时间长了会有可达鸭飞出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