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局部变量_LabVIEW小白入门——局部变量

ad237f2b8b2a7ddbd0d5e86677d1ea64.png

今天,加油鸭学习局部变量,内容也是十分的简单。

局部变量,顾名思义,就是在局部使用的变量,类似C语言中的局部变量。在不同的VI程序是不可以传递数据的。一大优势就是省去了复杂的连线。

与之对应的则是全局变量,全局变量可以在不同的VI程序间使用,下次我们讲一下全局变量。

局部变量的验证思路:给局部变量设置一个输入,然后通过局部变量读取输出。

前面板:

1.输入控件和输出控件。

300ea91baccd05726b273ca053b39dbd.png

后面板:

1.添加“局部变量”:右键》函数》编程》结构》局部变量。

2.设置“局部变量”:如果直接连接,会出现错误。把鼠标停留在“叉号”位置,就会显示错误。

7c7bded5b5cfd72e15478a770b9a800a.png

错误原因:已连接两个不同类型的接线端。

解决方法:设置“局部变量”:右键》选择项》“输入2”。

7de420d3bac6708f690c683e7e0a902e.png

3.读取“局部变量”:添加局部变量后,右键》转化为读取。

60d175c0614ee7f1af59f03b47166a66.png

这样就实现了局部变量的操作!

单独来看,对于简单的程序,局部变量的作用貌似不大,但在复杂程序中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然而,众多的大佬不建议使用局部变量。

1.可读性较差;
当我们写一段程序代码时,如果较多的使用局部变量,局部变量的名字都是一样的,难以分辨此时的局部变量是用来实现哪个功能的,对一段程序来说,我们当时写完后能够记得很清楚,但是过一段时间,我们返回来读自己的代码就会发现,这么多的局部变量,都是实现怎样的功能?那时候的你一定是焦头烂额。

2.易错性;

局部变量的值是没有固定的执行顺序的,如果我们在一个Case结构或者其他的结构中,想要先执行一个“写”的操作,再去执行一个“读”的操作;如果这个时候我们使用局部变量,程序很可能就会先去执行“读”的操作,而后去执行“写”的操作。在顺序上有着一定的弊端。

3.影响程序的执行速度;

在一段程序代码中,大量的使用局部变量,除了会产生上面两点弊端外,它还会严重的影响程序的运行速度,更为严重的情况,会出现程序跑死等现象。

根据以上三点的弊端呢,所以建议大家慎用局部变量,最好是不用局部变量。养成一个较好的编程习惯,是一个Coder必须具备的素质,希望与大家共勉。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