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移动端_基于Android、iOS系统的移动端车牌识别SDK,采用扫一扫识别模式...

随着移动互联及移动终端的普及,OCR技术在移动端得到很好地应用,基于OCR技术开发出的移动端车牌识别SDK可以直接对汽车的车牌进行识别录入,替代原来的手工记录,然后再人工录入电脑的步骤,让车牌的识别、记录工作变得快捷、便利、准确,会给业务人员带来很大的便利。

7796416a8939962451573fe646c440df.png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移动端车牌识别技术

动端车牌识别技术是指通过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等方法从车辆图像中提取车牌字符信息,从而确定车辆身份的技术。移动端车牌识别技术分为车牌定位、字符分割、字符识别三大部分。车牌区域在整幅图像中所占比例很小,车牌的颜色、大小、位置也不确定,并且定位算法要能够克服不同光照和复杂背景的影响,还要兼顾准确性和实时性,因此快速准确的定位车牌是比较困难的。

先通过调取智能手机的摄像头获得车牌的彩色图像,然后将采集到的图像进处理,包括通过YUV模型进行灰度化,分段线性变换进行灰度拉升,二值化,Roberts算子进行边缘检测,数学形态学处理等,然后通过Hough变换进行车牌矫正,其次用双投影和灰度跳变的方法实现车牌的定位、分割,最后通过模板匹配实现车牌识别。

f28fb02d23e168081a359c02281effbd.png

移动端车牌识别技术功能

1. 移动端车牌识别整牌识别率高达99.7%;

2. 识别速度快,极致优化的车牌定位和识别算法;

3. 移动端车牌识别支持车牌种类多:蓝牌、黄牌、挂车号牌、新军牌、警牌、新武警车牌、教练车牌、大使馆车牌、农用车牌、个性化车牌、港澳出入境车牌、澳台车牌、民航车牌、领馆车牌、新能源车牌等

4. 车牌宽度要求低;

5. 移动端车牌识别采用纯C代码编写,可以跨平台应用。

随着汽车市场保有量越来越大,从生产销售到保养、维修、交易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业务人员记录汽车的车牌号。传统的记录方式,即手工记录,在日益增多的业务量中显得效率越来越低,浪费了业务人员的时间,同时由于笔迹不规范造成错误率很高。所以移动端车牌识别技术的出现,实现了高效、准确地录入汽车车牌号,成为汽车保险、二手车交易、移动警务中的得力助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