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字段计算器 条件赋值_ArcGIS数据统计及字段计算

1、数据统计分析

如下图所示,在空间分析工具箱和分析工具箱中,均有相关的统计分析工具,使我们能够对已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d9c91027b8e0c536546f658b943a7be6.png

 其中,面积制表、汇总统计数据、分区统计等等都是常用的工具。现有一植被覆盖图,包含“归属者”(Owner)、“植被类型”(VEG_DESC)、“面积”(area)等字段。需要统计的是,按照归属者统计出每类用地的面积,也就是说,需要统计不同的人所拥有的每种植被覆盖类型的面积是多少。

8dee86f153d655144635fe4d4fd904e5.png

 根据上述要求,利用ArcGIS工具箱中的汇总统计数据、频数及面积制表工具均可实现上述统计要求。汇总统计数据工具可实现如下统计运算:总和、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范围、标准差、计数、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输出结果表将由包含统计运算结果的字段组成,将使用以下命名约定为每种统计类型创建字段:SUM_FIELD、MAX_FIELD、MIN_FIELD、RANGE_FIELD、STD_FIELD、FIRST_FIELD、LAST_FIELD 和 COUNT_FIELD,同时,还可以指定案例分组字段,将单独为每个唯一属性值计算统计数据&#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