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绘图颜色代码大全_matplotlib指定绘图颜色的八种方式——python篇

在使用matplotlib的pyplot库进行绘图时,经常会发现各种开源代码指定“color”的方式并不一致。通过查阅官方资料【1】,发现共有8种指定color的方式。8种方式如下:使用[0, 1]之间浮点数值表示RGB/RGBA颜色值;

使用十六进制RGB/RGBA字符串表示颜色;

使用颜色首字母;

使用X11/CSS4的颜色名;

使用xkcd颜色;

Tableau的T10种颜色;

CN表示的循环颜色;

字符串表示的浮点数值;

通过上述8中颜色设置,可以实现几乎所有的颜色选择。8种方式中第二种应该是最好的方式,可以根据十六进制颜色码进行灵活的颜色选择。下面具体介绍每种方式的具体概念和使用流程,并给出源码。

1、使用[0, 1]之间浮点数值表示RGB/RGBA颜色值

对于RGB/RGBA颜色模式来说,每个颜色分量的取值在0-255之间。通过缩放以后变为[0,1]之间浮点数,作为颜色的参数值:

draw_bar((255/255, 255/255, 0/255), ax1, "tuple of RGB/RGBA")

图示如下:

2、使用十六进制RGB/RGBA字符串表示颜色

在颜色表示方法中,六位的十六进制数值分别表示RGB三种颜色,即为0-255的换算。比如“#FF3300”表示红色分量为FF,绿色分量为33,蓝色分量为00。此时,使用十六进制字符串作为颜色参数的代码如下:

draw_bar("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