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系统sas/stat软件使用手册_SAS系列32:SAS高级统计(一)

导读

      我们已经完成了初级统计的介绍及其SAS实现,这一期我们将开启高级统计方法之旅。本期主要从多因素分析方法类型、用途、注意事项进行介绍。


一、多因素分析方法的类型

       多因素分析又称为多元分析或多变量分析,是研究多个相依因素(或变量)之间的关系以及具有这些因素的样品(个体)间的关系的一类统计分析方法。医学是研究人的生理、病理现象及疾病发生发展规律和防治措施的一门应用科学。影响人的生理、病理变化和疾病发生发展过程的因素很多,而这些因素之间常用交互作用。某种疾病是否发生,取决于致病源、环境条件及机体状况等许多因素等;疾病的诊断、预后视病人的症状、体征、检验结果、治疗情况及机体状况而定,等待。这些问题在统计学上可应用多因素分析方法来处理。多因素分析的方法有很多,按其分析目的可分为以下两大类:

(一)研究变量间的依赖性    

       研究疾病病因、诊断、疾病的预报预测等可应用回归分析、判别分析等,这类研究有原因因素和结果因素之间,研究的是原因因素对结果因素的作用或结果因素对原因因素的依赖,常用的统计学方法详见表11-1。

表11-1 研究因素间依赖性常用的统计学方法及其SAS过程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