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竞赛非数学类_关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以及如何准备数学竞赛相关事宜?...

近期,我在我的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很多私信,询问关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事宜,由于我学业无比繁忙,有些消息没有及时回复,非常抱歉。现在,我统一回复。

1、报名事宜学校会统一通知,你们的高数老师也会和你们说。如果老师没有说,你可以在9月份开学的时候问一下老师呀!

2、初赛比赛时间一般是10月份,决赛是根据初赛排名,比例选取。初赛分数越高越好,分数越好,去参加决赛的机会也越大。决赛次年3月份举行。

3、关于如何准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QQ群群公告已经详细写出来了。为避免无关人员加入,此处不放QQ号,QQ号已经在我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攻略专栏公布。

4、参赛的话不要功利心太强,有功利心是好的,但要注意一个度。我们参加比赛拿奖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参加数学竞赛!我们是出于对数学的喜欢而去参加竞赛的,还是其他目的。你自己要想清楚,想清楚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数学竞赛?我感觉你参加这个竞赛才有意义

5、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资料的领取方式,我专栏也已经公布了,自行领取即可。因为我要考研复习,上知乎也只是写日记用来记录我每天的学习,我想把我的考研历程写成一个专栏,方便我日后回看我的考研历程,我觉得我写考研日记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6、结果不是特别重要,过程其实挺要。(这句话虽然很鸡汤,但也有几分道理)。在准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过程中,我希望你不要盲目的做大量的题,而是去思考这个题目背后的知识点,以及如何将这道题举一反三。(我的这个想法是我在准备考研数学的过程中,逐渐明白的,学会自己去思考一道题的解题方法和知识点,真心比做大量的题有意义。)

最后,我贴一个竞赛报名需知吧,内容来自网络,侵删。

6c11ee119c73fe4c172ce41346a652ae.png

76105975731a03e5484cfa4237a5ff97.png

cf5dc1f683dc03dc823b60843afcd14d.png

每年的考点变动都不会太大,自己好好复习就行,报班不推荐,如果你家里有矿,可直接忽略我这条。

你认真学习我网盘资料分享的徐老师的高等数学讲解视频,认真研究历年竞赛试题解析,以及在我们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QQ群或者微信群问题目和交流题目,也差不多足够了。

以上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普及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的方针指引下,全国数学竞赛活动方兴未艾,特别是连续几年我国选手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使广大中小学师生和数学工作者为之振奋,热忱不断高涨,数学竞赛活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为了使全国数学竞赛活动持久、健康、逐步深入地开展,应广大中学师生和各级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的要求,特制定《数学竞赛大纲》以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 本大纲是在国家教委制定的“全日制中学数学教学大纲”的精神和基础上制定的。《教学大纲》在教学目的一栏中指出:“要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激励学生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学好数学的积极性”。具体作法是:“对学有余力的学生,要通过课外活动或开设选修课等多种方式,充分发展他们的数学才能,要重视能力的培养,着重培养学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要使学生逐步学会分析、综合、归纳、演绎、概括、抽象、比等重要的思想方法。同时,要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自学的能力”。 《教学大纲》中所列出的内容,是教学的要求,也是竞赛的最低要求。在竞赛中对同样的知识内容的理解程度与灵活运用能力,特别是方法与技巧掌握的熟练程度,有更高的要求。而“课堂教学为主,课外活动为辅”是必须遵循的原则。因此,本大纲所列的课外讲授的内容必须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分阶段、分层次让学生逐步地去掌握,并且要贯彻“少而精”的原则,这样才能加强基础,不断提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