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图书馆占座系统,图书馆选座系统,再也不用担心有人占座啦!

e6ee2f4ee7aa025939a92aa3bddab5b8.png

实习记者:汪静怡 马驰璇

编辑:赵婷婷 陈丽樱

8daed50f0011feedb51d72b48f64eb09.png

8daed50f0011feedb51d72b48f64eb09.png

季节悄悄变换,图书馆的机器也悄悄更新换代。

你是否发觉图书馆在设备和选座上有了新的变化?

好奇的你是否充分了解其使用规则?

9f0d532d271d9a9b7fe565ed76d8e18e.png

贴心的华小青为你整理了一份使用攻略,看完这份攻略相信你一定会乖乖地带上书愉快地去图书馆学习的!

01

新变化与新功能

1、跟校园网限制说拜拜

旧的网络预约系统需要借助移动图书馆APP,并且必须连接校园网才能在线上选择图书馆座位。而现在只需要关注“我去图书馆”公众号并绑定学号,你无需连接校园网(只需一般的网络)就可以进行座位选择,这极大地解决了同学们在宿舍区连不上校园网的困扰!

2、明日预约

明天约好了和同学一块儿泡图书馆,但是担心抢不到座位,很难和小伙伴相邻而坐,怎么办?

噔噔噔噔!使用明日预约这个功能就都能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据华小青亲自试用,该功能会于每日12:00-23:59开放。如果已经成功预定了明天的座位,将有优先选中该座位的权利,只需要到馆验证即可。快和心仪的小伙伴相约图书馆吧!

3、排行榜

你和学霸的差距在哪里?

就在学习时间的排行榜里!

打开个人中心,就可以找到排行榜和自己的排名。排行榜分为学期排名和周排名,显示了每一个泡图书馆的同学的学习时间统计。通过排名的方式,轻轻松松就能看到自己在图书馆的学习时长了,是不是觉得成就感满满呢?

81eb2f6d8fe925f9ab37588cd2c0cef2.png

4、监督占座

以往遇到不合理占座只能找前台老师求助,很多同学因程序麻烦而不愿意求助,新系统则极大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使用新的系统进行监督,可以具体到阅览室的特定座位,并且成功监督一次,积分+15,被监督的同学则将被记录违规。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有人占座啦!

02

积分规则

你在游戏中感受到的过五关斩六将的快感,在泡图书馆的过程中也可以获得——

打开“我去图书馆”,点击签到——获得5积分

中午时分,你选择暂离,成功保留一次座位——获得2分

发现有不良占座行为,你选择“监督占座”,成功监督一次——获得15积分

学习了一天,傍晚时分你选择释放座位——已学习了8小时获得12积分(第一小时5分,以后每1小时+1积分)

aa95658a7c3c6fbd47f985cb59f8d044.png

03

新历程遇见新故事

早晨,你早早起床,立下flag要泡图书馆一整天,担心阅览室的座位紧张,于是你先预定了一个座位,万万没想到中间出了点事情,你难以在系统显示的9:54分之前到达图书馆完成验证,于是你花费60积分使用“延长验证时间15分钟”。虽然花费100积分就可以延长30分钟,但是你预估自己15分钟可以到达,故未使用此道具。

然而,一路上,你遇到了小、小猫、树袋熊、松鼠,难以忍住心中的喜悦多次停下步伐为他们拍照,到达图书馆时已经超出时间,被算做一次违规!扣除15积分,心痛之余,你还是花费了100积分使用“清除违规记录”道具,清除了此次违规。

7492d98a023bd34fe9d448c5928edb96.png

就在这时,你发现自己习惯去的法律阅览室仅剩下3个空位,而且正有同学在选座机上选择,你一咬牙,花费280积分使用“秒选道具”成功选到了心仪的座位。

当你想认真写作业的时候,左边同学剧烈的键盘敲击声让你难以静心,右边情侣喃喃细语让你又有希望成为一天的柠檬精,这时你选择花费60积分使用“换座位”小道具,可把学习中的座位换成别的空座位,一小时可使用一次。

d8271c1a4722e1144698954c4d919908.png

在另一个空位上坐下,认真学习了几个小时,想休息一会儿,正巧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帅气小哥哥在你的对面落座,你发现可以用200积分使用“小纸条”道具,可以对某个座位发送小纸条,小纸条为单向信息,无回复功能,但是今天发生的种种事情让你消耗了巨多的积分,你已经从拥有600积分的“富豪”降低为囊中羞涩的普通民众,已经拿不出200积分的你只好作罢,重新埋头学习。

bf17eedc0250cf7f2635f181a39b0bba.png

4d6a9400296db31267fb10d567d71c58.gif

看完这波图书馆座位使用攻略,是不是选座的乐趣让你怦然心动呢?

除了传统的刷卡选作,赶快来试试“我去图书馆”新选座系统,去图书馆享受学习的悠然时光吧!

近期精彩回顾

✦ 你是华政青年,愿你为青春代言!

✦ Pick你最喜爱的社团活动

✦ 【下周预告】第十三次学代会、文伯书院长绳拔河、法理学和流浪地球讲座等你来!

END源||华政青年本科生记者团

7a869ca8ea477ea18b6c0f7b7032b7b9.png

喜欢在图书馆度过的每一个清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用易图书馆管理软件是一款适合中小型图书馆和单位、学校图书馆使用的管理软件。用易图书馆管理软件功能强大,界面美观,容易上手。 适用用户:中小型图书馆和单位、学校图书馆 用易图书馆管理软件能够实现条码书签打印,拼音五笔码的快速查询,包括书库管理、读者管理两个基本模块;图书类别设置、借出天数设置、借出册数设置、超期罚款和复杂罚款设置;借书操作、续借操作和还书操作;功能强大的书库查询、读者查询、借阅信息查询、还书信息查询和还书罚款统计并提供模糊查询等功能。并自动显示今日到期读者和已经超期的读者,自动记费等功能。今日盘点能帮助您很快的统计出今日所进图书以及数量和价格、今日借出图书、今日归还图书、今日登记读者和今日罚款汇总。 用易图书馆管理软件又新增加了报表管理,及时报表显示全部图书、在馆图书和已经借出去的图书,并可直接打印并保存为HTML文件或TXT文件。同时,又增加了数据库发送功能,您可将数据表分别发到Word和Excel当中,以及从Word和Excel导入到软件当中,以便您能更清楚的了解书库表和读者登记情况,并快速打印。为保证您的系统能安全使用,还增加了管理员功能,每个管理员可分别设置自己的管理权限和登录密码。 用易图书馆管理软件支持中图法第四版,用易图书馆管理软件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可适用于任何图书馆、档案馆、情报所、书店、电子网站的各种类型、各种载 体形式的文献、信息的分类。《中图法》电子版能够实现文献、信息的计算机辅助标引,同时为进一步 研究和实现文献、信息的自动标引创造了条件。 《中图法》电子版具有友好的界面,易掌握、易操作。不仅具有一般的类号、类名检索功能,而且具有下列特殊功能: ★类号的精确检索、前方一致检索、后方一致检索; ★用鼠标点击类目可层层展开各级类目; ★使用前方一致、后方一致的方法检索类名和注释中的任意词素; ★可进行类号、类名、注释间的布尔逻辑检索,又可以在任意类下进行语词检索; ★分类表各组成部分及分类款目各要素使用超文本链接,可进行多窗口浏览与切换。 总之,《中图法》电子版具有印刷版所不及的灵活多样、全文多维检索和显示浏览功能。它分单机版和网络版,备有编目接口,分编人员只要配有一台电脑,键入所确定的文献信息主题词,数秒之后就可快速地在《中图法》中查找到相应的类号,标记到所需的数据库中,缩短了分类标引时间,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它的出版将为我国文献、信息计算机标引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给传统的文献标引工作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用易图书馆管理软件功能详尽,是中小图书馆和单位、学校图书馆的理想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