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交换技术,计算机网络中的交换技术

关于交换的一些理论知识记录一下。

```

1.电路交换

2.存储转发交换

a.报文交换

b.分组交换

```

1.电路交换:

```

电路交换要求必须首先在通信双方之间建立连接通道。在连接建立成功之后,双方的通信活动才能开始。

通信双方需要传递的信息都是通过已经建立好的连接来进行传递的,并且这个连接也将一直被维持到双方的通信结束。

在某次通信活动的整个过程中,该连接将始终占用着连接建立开始时通信系统分配给它的资源

电路交换的特点是:数据传输可靠、迅速、有序,但线路利用率低、浪费严重,不适合计算机网络。

必须经过“建立连接(占用通信资源)—>通话(一直占用通信资源)—>释放连接(归还通信资源)”

```

![](https://s4.51cto.com/images/blog/202105/09/59cfbed3f7143238b67adb1da7eb04a4.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size_14,text_QDUxQ1RP5Y2a5a6i,color_FFFFFF,t_100,g_se,x_10,y_10,shadow_20,type_ZmFuZ3poZW5naGVpdGk=)

2.1 报文交换:

```

报文整个地发送,一次一跳。

```

![](https://s4.51cto.com/images/blog/202105/09/ebc9cdb37a46fed39dff62adb345e5aa.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size_14,text_QDUxQ1RP5Y2a5a6i,color_FFFFFF,t_100,g_se,x_10,y_10,shadow_20,type_ZmFuZ3poZW5naGVpdGk=)

2.2分组交换

```

分组交换是将用户的消息划分为一定长度的数据分组,然后在分组数据上加上控制信息和地址,然后经过分组交换机发送到目的地址

```

![](https://s4.51cto.com/images/blog/202105/09/6d54eea08e926b6698dbf408732403b3.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size_14,text_QDUxQ1RP5Y2a5a6i,color_FFFFFF,t_100,g_se,x_10,y_10,shadow_20,type_ZmFuZ3poZW5naGVpdGk=)

3.对比

```

电路交换与存储交换:

1、存储交换中多个分组可以共享信道,线路利用率高,而电路交换使用的是专用电路,利用率低。

2、存储交换具有差错校验,可靠性高。

3、存储交换可以动态选择路由,确定最佳路径。

报文交换与分组交换:

1、分组交换的颗粒度比报文交换更小,将报文拆分成了组。

2、报文交换中的同一报文经过统一的路径到达目的交换机;分组交换中报文拆分成分组,各个分组可能经过不同的路径到达终点。

3、分组交换相对于报文交换多了拆分和重组的开销。

```

参考:

https://blog.csdn.net/kai_locust/article/details/108301553

https://blog.csdn.net/rs_network/article/details/507218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