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桥和弥彻底掌握c语言_该学什么编程语言?少儿编程Scrach?人工智能Python?C语言?...

df80b9f146d1cd27ca3607528da24a15.gif

编程语言发展至今已超过600种,语言各有各的特点,根据社会生产需求而取用,不然要那么多干嘛,全世界都学一个不是更方便吗,就像汇编语言虽然是低级语言,但它对硬件的紧密结核性是其目前主流高级语言所不能完成的工作,无可替代,不管什么语言最终都是转变成机器语言,其本质目的都是一样,不要盲目跟风。

就像前几年,C#语言很热,都学C#;

后来没几年,C#不提了,JAVA开始热,都搞JAVA;

JAVA又没蹦跶几年,现在莫名其妙地python又起来了,

python说实在的,早十几年前就有,一个是python一个是perl,都是小的脚本语言。没想到perl没怎么提,这几年python竟然莫名其妙地被炒上来。

但是,你觉得python又能蹦跶几年呢?

……

过几年,XX语言又热了。你又继续跟着换?

1bdaf69a1e421ecfa6f8ec36f6d641ad.png

34652d41a6c7e98d6463b6bd1100d630.png

9dd2df5e67f23a81e4a39acd0eb49070.png

千万别跟风! 不然自己就是牺牲品

你可以学任何语言,但一定选择一种后,坚持下去,把它搞精、搞熟……学编程切忌来回切换语言。精通一门语言后,再学其他语言,都是小菜了。

就像我在《老兵新传》前言里提到的:

笔者见过不少程序员,他们讨论最多的是使用什么语言来编程,使用什么语言做开发,似乎他们对使用何种语言很敏感: 使用“时髦”的语言似乎能提高自己的技术含量,使用“传统”的语言似乎有碍自己的开发水平。 然而事实是这样吗? 计算机语言的发展相当迅速,许多崭新的程序设计语言不断涌现,现有语言之间的竞争又此起彼伏,今年某某语言比较流行,在排行榜名列前茅,而明年这种语言又可能被其他语言所打败。 许多程序员就在语言的选择之间辗转,刚刚接触到一门语言,还没来得及彻底搞懂,就发现这种语言“过时”了,有了更新的语言出现了,于是就转向另外一种语言; 而新的语言没学多久,又发现有了更新的语言……他们总是把焦点放在选用何种语言上,频繁地在语言的切换中追赶所谓的“时髦”,虽然“了解”(不能达到掌握)的语言不少,可是没有一种能够精通,也没有一种能够得心应手地使用起来真正地把它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程序设计中去。 不可否认,一款好的程序设计语言会提高编程的效率,结构清晰、语法严谨、支持面向对象等等的特性不仅可以使程序的开发事半功倍,而且使编译后的可执行程序的运行效率也会提高。 然而使用一种“最新”的语言就意味着这个程序员能力很强、很优秀吗? 我也见过不少真正很优秀的程序员,或者真正的编程“高手”,他们对待语言种类的选择是很淡漠的。 他们经常说使用何种语言开发都是一样的,事实上他们也完全有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地掌握一门新的语言,并能很快地将这种语言使用到自己的项目开发中。 这种能力不是所有程序员都具有的,那么这种能力来自何处? 这些编程“高手”都有一个共同点: 虽然可以掌握数种语言,但他们都有一种或少数几种是自己最“精通”的,是自己用起来最得心应手的。 因此“高手”的能力来自于对一门语言的精通,来自于对一门语言的彻底掌握和大量的实践经验! 因为不同的计算机语言虽然在语法上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同,但在编程思路和算法设计上都有许多相通之处: 当彻底地掌握了一种语言的时候,再遇到一种新的语言,只需要了解一下它的语法,手边再有一本函数手册,不难立即把它用起来!

c0da2a9e9ddd0749f69facdd2e5b8089.png

因此,笔者这里想建议的是,我们不要把过多的精力放在考察何种语言是最新的、何种语言是最“时髦”的、或者每年排行第几上,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语言,彻底掌握它,然后把精力放在如何使用它提高 自己真正的编程能力上。 再大量地基于这种语言编程实践,假以时日你的编程能力就会达到一个很高的层次,到时再掌握任何一种新的语言就都不是一件难事!

请记住:不管什么语言最终都是转变成机器语言,其本质都是一样!

千万不要为选择何种语言来“掐架”,非要说XX语言好,XX语言不好……这不是高手所为。在外面,如果你说出这样的话,人家懂行的一听,就知道你有几斤几两了!你绝对是个初学者!

如果你能说出下面的话,你才会被别人另眼相看:

任何语言本质都是一样的,我对语言种类不敏感,不同语言之间的编程思路、程序设计方法也是想通的,并不抵触。但是,这里面我最精通的是XX语言,正因如此,我掌握了基本的编程思路、程序设计方法,藉此,我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很快地掌握一门新语言,并迅速用它开发解决实际问题!

真的,什么语言好,别掐架了。因为做这种事的人,太幼儿园水平了!

现在我该学哪种语言?

那么,我现在就是初学者,我现在该学哪种语言,从哪种语言入门,来掌握基本的编程思路、程序设计方法呢?

我们推荐——C语言。

理由?因为,C语言,我们有十几年的教学经验,独创了大量独特的窍门、口诀、顺口溜、漫画、小故事、小游戏,另类学习方法,完全颠覆传统枯燥难懂的学习方式……让你轻轻松松掌握,一点不费力气!——这就是《C语言其实很简单》。

《C语言其实很简单》与市面上一般的C语言书哪种枯燥难懂,很不一样!很不一样!很不一样!重要的事说三遍。

所以推荐你学C语言。因为好学,好玩,用我们的方法,不费啥事。

如果你不学C语言,学其他的,不拦着;但是,也许就没有那么一套好玩、不枯燥的方法了。你可能要费点劲。

因为,《C语言其实很简单》中的另类方法,我们苦苦总结了十几年!

现在人普遍急功近利,肯花十几年,踏实做一件事的人,不多。

关于《C语言其实很简单》更多介绍,请后台(不是文末留言)回复数字:1

题库下载,或咨询答疑,请加QQ群:

欢迎加入QQ群讨论

(二级C语言群):383595657

(综合读者群):321761403

(1)玩转office二级答疑群:561610987

(2)玩转二级office答疑群⑾:348719553

(3)玩转二级Office答疑群⑬:310833175

(4)玩转二级Office答疑群⑩:293561966

(5)二级office玩转答疑群⑤:742642048

(6)二级office玩转答疑群:762460187

https://jq.qq.com/?_wv=1027&k=5AG9HCs

(7)玩转二级office学员交流群:906876172

请同学尽量只加一个群,留出空间给其他同学,不要几个群都同时加;然而,老师,或已通过考试希望为其他同学答疑服务的同学,欢迎同时加几个群,并申请管理员,为同学服务!

感谢为大家热心服务的群主、老师和同学们!

53f9b4507b3c7e7e95ee9d7a6578c94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