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学bim有用吗,大学选择BIM专业,毕业后有就业前景吗?

信息化浪潮的冲击下,BIM技术应用逐渐普及,建筑行业BIM技术人才需求被引爆。

而高校BIM专业技能培养却严重“缺位”。

对此,湖南大学土木学院率先开设BIM课程,开启BIM人才培养战略。

《BIM技术原理与应用》正式进入湖南省高校本科生教育课程,凸显了高校在BIM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此后,高校将为社会源源不断输出技术人才,BIM人才发展踏上快车道。

BIM技术作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革命性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展现巨大价值:勘察设计错漏碰缺明显减少,施工效率及质量明显提升,项目成本有效降低,各专业工作高效协同。

BIM应用未来是行业主流趋势,高校设置BIM课程,也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

那么,17年这批学了BIM课程的大学生,即将毕业走上社会,他们在求职中将面临怎样的就业形势?

政策利好

国家住建部及各省住建厅不遗余力,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全过程的BIM应用,掌握BIM技术 ,将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人才缺口大,好就业

2019年11月,人社部在《新职业—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中指出,未来5年,我国BIM技术人才缺口将达到130万!

学会BIM,做行业抢手人才~

中建、中铁等大型国企青睐

BIM技术应用是承接大型重点项目的“硬件条件”和加分项,直接刺激各大企业BIM人才需求,争先笼络BIM人才。

尤其中建、中铁等大型国企,发文鼓励考取BIM证书,并出台证书补贴政策。

30231114d0ad88d7fd0c3d6fe60e2dcb.png

薪酬待遇优厚

某知名招聘网站最新发布的职位信息,BIM技术人才薪资福利优厚。

面试成功机会更大

BIM技术应用给工程类企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

掌握BIM,是企业招聘的重要考量因素,也将成为你的求职亮点,在理想工作面前有更多竞争优势。

工作能力更胜一筹

BIM技术在设计、施工、运维、管理等多领域发挥巨大价值,变革了传统工作方式。

其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等突出优势,助力工程各专业更加高效、便捷地开展日常工作。

能够熟练应用BIM,会让领导更器重你。

综合以上几点可以看出,这批掌握了BIM技能的高校毕业生,不论是在面试求职、日常工作中,还是在发展晋升方面,都比不会BIM的同事拥有更多竞争优势~

全员BIM时代即将来临,从管理层到一线人员都将得到广泛应用,BIM将成为工程人的普遍能力。

只有学会BIM,才能占据职场主动权!新时代的工程人,学习起来吧!

来源:网络

欢迎关注我们

筑成喊你来考证,一路通关赚大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